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傳媒>>正文

影評人呼吁慎貼"爛片"標簽 應理性批評國產電影

陳濤

2015年04月23日07:48  來源:北京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影評人呼吁慎貼“爛片”標簽

  在近日由中國廣播電影電視報刊協會、中國夏衍電影學會、中國電影評論學會主辦的首屆中國青年影評人論壇上,與會學者認為,盡管中國影評人已由曾經的“集體失語”走向“百家爭鳴”,但一個不容忽視的傾向是,一些影評人不顧中國電影實際,肆意貶低國產電影,亂貼“爛片”標簽。

  隨著電影市場不斷擴容,越來越多的人開始談論電影,職業影評人與業余影評人的區別越來越模糊,一些宣傳人員借著影評人的旗號打廣告,還有一批“網絡水軍”拉低了影評人的信譽度。著名影評人梅雪風說,影評人更像是啄木鳥,在電影成長的過程中,需要有人監督它向健康的方向成長。鄭大聖導演的觀點則更激進,他認為“電影人和影評人根本不應該見面,除非是為了裡應外合、坐地分錢”。

  在中國夏衍電影學會會長張建勇看來,影評人更應理性批評,“中國電影產業還處於生長發育期,與發達的海外電影工業在制作水平、藝術層次方面都存在差距。但中國有句俗話叫‘莫欺少年窮’,影評人不能因為中國電影目前水平較低就肆意貶低國產電影。”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