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言王安忆柴静韩寒 2012,那些最值得倾听的演讲【8】--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莫言王安忆柴静韩寒 2012,那些最值得倾听的演讲【8】

2012年12月24日09:14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韩寒

  十八岁的选择———远行

  时间:5月6日

  地点:湖南卫视2012年成人礼节目现场

主持人语:韩寒一直被作为80后的代言人,但经过与方舟子在抄袭门事件中的对决后似乎淡出了公众视野。在这个简短的演讲中,韩寒和一帮更年轻的年轻人一起重温了他孤独但狂热的青春。

演讲节选:你去哪里一点都不重要,旅途上任何一样景物,你要去的任何目的地,其实真的不重要,但是你的伴侣很重要。但是如果你和一头猪同行的话,你去哪里你都会觉得像在猪圈里,然后你如果在路上,被一头疯狗咬了的话,你一样要去医院。所以我觉得,旅行不重要,你所热爱的是最重要的。因为你的青春就是一场远行,一场离自己的童年,离自己的少年,越来越远的一场远行。你会发现这个世界跟你想象的一点都不一样,你甚至会觉得很孤独,你会受到很多的排挤。度假和旅行,其实都解决不了这些问题,那我解决这些问题的办法,就是不停地寻找自己所热爱的一切。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光霞、宋心蕊)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