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岩杨乐乐朱丹吴昕 内地女主播出道蜕变史【3】--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柳岩杨乐乐朱丹吴昕 内地女主播出道蜕变史【3】

2013年04月10日10:49    来源:光明网    手机看新闻

  大连电视台时尚栏目的兼职主持人

  2003年6月,大连电视台文体频道的《时尚十分》栏目全新改版,需要从大连各大高校内选拔一名兼职主持人。大外院务办公室的负责老师觉得吴昕条件不错,劝她去面试,顺便积累些社会经验。可是腼腆的吴昕却急着回家过暑假,她错过了许多同学都梦寐以求的面试机会。也许是老天特别眷顾吴昕吧,《时尚十分》栏目的编导在大连各大高校面试了近百名主持人后,依然没有找到合适的人眩新学期开始后,编导再次找到了吴昕,专门为她进行了一次补试。当编导在面试的镜头中看到吴昕的那一刻时,他当场拍板决定:“我找的主持人就是她。”

  作为一块璞玉,毫无电视经验的吴昕需要雕琢的地方还很多。首先就是她那略带“沈阳味儿”的普通话。吴昕说,“大外院办的老师和电视台编导一有时间就帮我一点点纠正发音,我自己私下里就对着大镜子天天反复练习,那时的我练得都入迷了。”2003年10月,吴昕开始担任大连电视台《时尚十分》栏目的兼职主持人,直到参加湖南卫视“闪亮新主播”比赛前夕。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