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众卫视跨年大打明星牌 2014网络春晚欲“脱俗”致胜

2014年01月03日11:24    来源:央视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众卫视跨年大打明星牌 2014网络春晚欲“脱俗”致胜

传统文化元素融入网络春晚

  传统文化元素融入网络春晚

网络春晚明星大腕献唱

  网络春晚明星大腕献唱

中外音乐家合作

  中外音乐家合作

  近日,湖南、东方和广东三家卫视的跨年晚会成为网友热议的话题,褒贬不一、毁誉参半成为最客观的评价。随着新年起步,2014年网络春晚也进入最后的倒计时,鉴于多台跨年晚会过度“娱乐化”“明星化”的现象,网络春晚力求摆脱俗套,创新形式,打造一场别开生面的春节全民联欢会。

  相比较往年十多家卫视同时段比拼,今年的跨年晚会仅剩湖南、东方和广东卫视三足鼎立。虽然竞争少了,但是跨年晚会的形式依旧如昔,明星压阵,唱歌为主,缺乏新意。湖南卫视借助《我是歌手》、《中国最强音》、《快乐男声》以及《爸爸去哪儿》四档节目的人气,“自产自销”举办跨年演唱会;东方卫视同样依托当家节目《中国梦之声》博收视;而广东卫视则凭借先天的地理优势,斥巨资邀请众多港台明星助阵。跨年晚会做成演唱会形式,似乎真的成为了一种惯例。

  卫视跨年晚会的收视人群主要是以年轻人为主,所以坚持走明星路线也是有针对性、有利于收视的必要手段。相比较卫视年轻化的收视人群,网络春晚面向的则是形形色色的网民,需要满足不同的观看需求。2014年网络春晚已经在紧张的筹备中,据网络春晚工作人员透露,网络春晚将在秉承和发挥“网络”作用的基础上,创新形式,力求能够不落窠臼,“脱俗”制胜。

  2014年网络春晚不仅有明星大腕亮相,更加为众多草根艺术达人提供了展现自我的平台,为观众呈现形式多样的舞蹈、相声、杂技、小品等喜闻乐见的表演。除此之外,网络春晚最与众不同的地方在于,它最大程度上将“网络”元素搬到舞台上,那些曾经风靡于网络的奇特表演都有可能亮相2014网络春晚的舞台。

  2014年网络春晚在避免过度“娱乐性”的前提下,凸显了“人性化”,真正打造一场全民联欢会。明星们、达人们能够站在网络春晚的舞台上展现自我,2013年的网络热点人物同样有机会与网友分享自己的故事,为“网络”代言,这些都与2014年网络春晚“网聚正能量,青春中国梦”的主题相辅相成。

分享到:
(责编:袁勃)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