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毕福剑:冯小刚对我也开骂 我爸我姐都叫我"姥爷"

刘玮

2014年01月28日07:18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毕福剑 如果大导控制不住情绪,就让他骂吧

  1

  他也是人,不是神,人就有自己的脾气。

  2

  他对我也开骂:你想跟我较死劲是不是?

  3

  你非常了解他,他也不一定有恶意。

  《星光大道》是央视收视率最高的综艺节目,其中走出过凤凰传奇、李玉刚、阿宝等一系列歌手。今年《星光大道》的年度总决赛即将于大年初一上演,而毕福剑除了身兼制片人和主持人外,在马年的央视春晚舞台上,还将与朱军、董卿、李思思以及“新人”张国立组成主持团。接受专访谈到新搭档时,毕福剑说,张国立是个“很有趣”并且“能扛事儿”的人,冯小刚则是“非常可爱”“喜怒哀乐的确比较形于色”。

  2009年在春晚与赵本山合作小品后,毕福剑拥有了“毕姥爷”这个经典称号,他说:“现在我姐、我爸都管我叫姥爷。”毕福剑也透露说,赵本山曾就“选手一参加节目就讲煽情故事”这个现象跟他聊过:“别一做节目就说‘惨’。”

  张国立和冯小刚都是“玩命先生”

  新京报:这次春晚阵容多了一个“新人”张国立,跟他搭档感觉如何?

  毕福剑:张国立是个很有趣的人,以前我俩也认识,没想到这次合作这么有意思。张国立和冯小刚都是“玩命先生”,他们之所以成功,和他们玩命工作有直接关系:认真、卖力、对艺术精益求精。

  新京报:冯小刚跟以往的春晚导演有什么不同吗?

  毕福剑:冯小刚这个人非常可爱,牙齿还没我白。人很有意思,说话频率不快,喜怒哀乐的确比较形于色。但毕竟近六十的人了,他的脾气也收敛了一些。

  新京报:之前他还在微博上骂了影评人。

  毕福剑:这事我觉得不能怪他。《私人订制》我也看了,我更喜欢他以前的片子。那天半夜我看《唐山大地震》,高手;《集结号》,我认为是中国战争片之最,我以前当过兵,打仗哪有那么简单,不是说拿着冲锋枪到处扫,别人都死就你不死,它非常真实、描写得最准确。

  大腕导演不可能每部作品都是你喜欢的东西,如果他一时控制不住情绪,就让他骂吧。他也是人,不是神,人就有自己的脾气。他这次执导春晚,对我也开骂:“老毕,我跟你说了这么长时间,让你走2号位,你非要走1号位,你想跟我较死劲是不是?”这也是骂人。但因为你非常了解他,他也不一定有恶意。

  新京报:作为一个“外行”来执导春晚,你觉得他完成得怎么样?

  毕福剑:我觉得他不是外行。三十多年了,他也一直在看春晚,虽然他不是电视圈的人,但电影和电视都有相通的地方,只不过春晚里每个节目起什么作用、达到情绪上一个什么样的点,都是有安排的。

  新京报:冯小刚之前说春晚只执导这一次,再也不做了。你觉得这是个折磨人的过程吗?

  毕福剑:这有可能,如果是他自己说的话。但当年迈克尔·乔丹不也说过要退出吗,“忽悠”我们好几次了。

  我是一个电视台的人,让我主持中央台最大的晚会,已经非常幸运了,毕竟是五十多岁的人了。我会尽力来做的。至于说折磨人不折磨人,好事多磨,这台晚会毕竟是十几亿人看着的直播。

  我们一年的花销顶不上卫视一期的钱

  新京报:《星光大道》总决赛定在大年初一播出,你们会用什么来“抢”收视率?

  毕福剑:现在全国各大电视台做的娱乐节目越来越多,我们也在想办法创新。央视把我们安排在大年初一,说明老百姓很喜欢。与其说是总决赛,不如说是一个过年的节目,开篇都是“年味”。

  在舞美和特技上我们也做了很多创新。现在提倡简约,和其他卫视节目的舞美比起来,我们简朴得你都想象不到。我们做一年的花销,都顶不上他们做一期的钱。形式上,我们只能说做到简约不奢华。

  新京报:《星光大道》每个选手都有自己的故事,现在不少音乐节目也都在强调选手的故事性,但有一种观点是,这是在比“惨”,你怎么看?

  毕福剑:本山就说到这事,别一做节目就说“惨”,就应该是唱歌。但你说,上来就唱歌,那不是青歌赛嘛。

  我觉得这个事得有度,比如你站在这儿唱歌,我可能不会关注,但我如果了解了你背后的故事,可能就会关注到你唱歌。

  新京报:你身兼《星光大道》制片人和主持人,觉得累吗?

  毕福剑:负担的确比较重,但也有一个好处,主持人的思想能贯彻到全过程。一个主持人,当你说了不算数的时候,真没有底气的。录像时,如果主持人正说着话,台下导演突然喊停,主持人就完了。

  当然,也有不利的一面,我五十多岁的人了,之前无论主持《快乐驿站》还是《梦想剧场》,都不太累,最累的就是《星光大道》,要不我怎么能成“姥爷”呢——现在我姐、我爸都管我叫姥爷。哎,喊就喊吧。

  以前我都恨不得录到后半夜,现在要考虑别人。总决赛那天,我告诉赵本山说,凌晨1点就全部结束。后来他说:“老毕你二大爷的,你又骗我。我出去抽根烟,受不了了。”

  ■ 谈张国立

  事无巨细

  为了灯笼绳儿,会跟道具组扯半天

  张国立做别的事可能会马虎,但做节目事必躬亲、事无巨细,很多小细节他都会留意到。比如大家在结尾时会看到,我们各拿着一个灯笼上台,灯笼里有电机在转,加上电池非常沉,提灯笼的小细绳勒得我们手疼。李思思下来说,不行了,我的手指头快被勒断了。我说,你找国立去,他能扛事儿。国立就为这事儿跟道具组扯半天,最后在他的坚持下,这灯笼就弄了一根木头挑着,这下子我们的手减负了。

  ■ 谈赵本山

  仗义哥们

  报销机票?我坐啥飞机你都不知道?

  我们请明星嘉宾都是靠“脸”,真没什么钱,只能意思一下、给点车马费。本山今年(《星光大道》总决赛)也在,他说坐飞机过来,我说给报销机票,他说:“我坐啥飞机你都不知道?不用报了,都是哥们来捧场。”总决赛真的是玩命了,一年的经费攒到最后,都是凭面子在做这个事。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