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本网原创

主播郎永淳情人节发新书 公开与爱妻相识相爱到相守故事【2】

2014年02月14日10:35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相识|“考”出来的媳妇

  文|郎永淳

    ▲郎永淳:“爱美的女生在校园里拍照,被从电视台赶回学校的我撞个正着,正好凑个热闹。当时吴萍没有站在我的身边,照片中最右边的人才是她。”摄于1996年。

  我追出自习室,冲到那个长发飘飘的美女跟前,唐突地问道:“你是真感冒了,还是讨厌那位同学?”

  “啊,我是真感冒了,咳咳。”

  “那个老问你英语题的同学也挺烦的。”

  “哈哈,都看出来了。”

  “多喝水,别着急,感冒怎么都得一周能好透!我是医生!”

  “先回宿舍休息了,再见。”

  我特别佩服自己在那一刻,那么勇敢,去搭讪这个长发飘飘、学业优秀的美女。当然,小汤他们和我打的赌也是我勇气的来源,否则的话,我找什么由头和她搭讪呢。他们说,你看,那个“娄阿鼠”又骚扰长发美女了,一个劲儿地问她英语题,都把她问烦了。

  我们这些人都在准备同样的考试,辅导班上,长发美女回答问题的正确率最高,让人羡慕、嫉妒。“娄阿鼠”是戏剧《十五贯》里的丑角、坏人,小汤就把“娄阿鼠”的绰号安在了那个令人生厌的纠缠者头上。

  “不可能,她不会当面表现出脾气啦,肯定是感冒了,我听见她时不时在咳嗽。”

  “打个赌,谁输谁请客。”

  我赢了这个赌局,也认识了长发美女——吴萍。这是1994年的4月,我们在广院,冲刺双学位的考试。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