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最强大脑》邀金秀贤任嘉宾 选手挑战蒙眼攀岩

周裕昶

2014年02月14日07:51    来源:重庆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最强大脑》邀请金秀贤担任嘉宾

今晚10点,新一期《最强大脑》节目又将到来。记者提前打探到,今晚的节目中,盲攀选手李童星和神算小选手饶舜涵将带来难度颇大的挑战。

年仅7岁的小男孩饶舜涵要挑战的项目是“快速结账”,他要在规定时间内记住100种商品的价格和条形码,然后,现场观众随机挑出30种商品,饶舜涵只看商品,就要报出价格,并快速算出商品总价。与此同时,电脑开始扫描条形码并进行验证。

攀岩对大部分人来说都是一项难度很大的运动,如果在此基础上还要再蒙上眼?今晚的节目中,来自安徽宣城的李童星就要挑战这个任务。节目组为李童星特制了一堵岩壁,高达9米,岩壁上设定了红、黄、绿三种颜色的攀岩点,每种颜色代表一条攀爬路线。李童星要在120秒的时间内记忆这三条路线,并根据三位评委随机指定的路线进行攀爬。而整个攀岩过程中,李童星是蒙上眼的。在盲攀的过程中,李童星如果选择着力点时,选择了错误的颜色,同样也算失败。此前,李童星就出现在了《最强大脑》的预告片中,不少观众认为就是运动能力强,与脑力无关。对此,Dr.魏的解读是,李童星是通过动作记忆配合空间记忆完成的挑战,充分运用了大脑和小脑的协同。也就是说,盲攀更考验的是空间记忆能力,而不能仅仅认为是运动能力强。

金秀贤到场会有多疯狂?

昨日,重庆晚报记者从江苏卫视了解到,《最强大脑》节目组已经正式向最近大火的韩国演员金秀贤所属的韩国经纪公司Keyeast发出邀请函,邀请将于3月来华的金秀贤担任《最强大脑》的特约嘉宾。记者从邀请函上看到,《最强大脑》节目将于3月1日、3月8日和3月16日录制最后三期中外对抗赛,也正是邀请金秀贤参与这三场录制的任意一场,录制时间为5小时。若是能够邀请到,那么金秀贤还可能会参与宣传片的拍摄。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