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冯小刚宋丹丹"食言"当评委 坐镇节目寻找喜剧人才

2014年03月03日07:33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冯小刚宋丹丹“食言”当评委

  四评委用毛笔合写节目名称“笑傲江湖”。

  青红供图

  3月2日,东方卫视在上海举办喜剧真人秀《笑傲江湖》首播会,冯小刚、宋丹丹、吴君如、刘仪伟四位评委亮相。冯小刚、宋丹丹之前都表示不敢担任真人秀评委,这次“食言”,两人都表示很忐忑,但三天的录制下来,他们惊呼太欢乐了,而且发现了喜剧天才。在冯小刚看来,快乐不分三六九等。

  冯小刚 节目如果不好看当评委是活受罪

  冯小刚透露,刚接受《笑傲江湖》评委任务时,内心很忐忑,因为在他看来,喜剧选秀比歌唱选秀难太多了。“好听的歌太多了,选手一唱,熟悉的旋律一起,大家就有共鸣。歌可以唱很多遍,从一千个人里挑一百五六十人,再选出五六个人,难度不是特别大。但喜剧不一样,演过的小品再在这儿演,根本没法看。我刚开始最担心的是怎么能找到那么多有意思的、把人逗笑的节目和人,从中能不能找到几个特别棒的。”

  关于赛制,冯小刚也认为歌唱选秀很容易操作,“唱歌初选过了,复赛的时候换一首歌就行了,但几年才能琢磨出一个好玩的喜剧玩意儿来,复赛不能再演这个,得有新节目,决赛又不能一样,这太难太难了。很多街头艺人一辈子就玩三个活儿,让一个选手一个节目里拿出三个来比登天还难。如果节目不好看,我们坐那儿当评委,也是活受罪。”

  但三天录制结束后,冯小刚坦言太意外了:“真的发现了一些喜剧天才,他们甚至是只有五六岁的孩子,我们可以看到他们身上巨大的喜剧能力。”冯小刚说,真正有趣的、把大家逗得开怀大笑的往往不是专业选手,“而是非常业余的,他们在生活中有着不同的职业,他们表演的套路、形式也不是常见的东西,让我们非常过瘾。”在冯小刚看来,快乐是不分三六九等的,关键是怎么把人逗乐。

  冯小刚说,《笑傲江湖》最大的意义在于让大家意识到每个人都可以玩喜剧,“没有受过训练,只要有幽默感、有态度,就可以玩。”

  冯小刚认为,生活中有这样幽默感的人很多,“比如上学的时候,经常会有一两个特别淘气的同学接老师的话,接得特别顺溜,让人哄堂大笑。虽然淘气不着调,但也是智慧的火花,同时也是一种让人发笑的能力。我希望通过这个节目,把大家沉睡的这种能力唤醒。”

  至于会不会从《笑傲江湖》中选好苗子来拍自己的电影,冯小刚表态说:“很多人会问我给不给机会,这不重要,我们这个节目不是往那儿去的。”

  宋丹丹 幽默感可以培养让人生变得好玩

  在众多影视明星加盟选秀节目当评委的大潮下,宋丹丹曾坚持不为所动。她说很害怕当评委,因为这个行当容易露底,“你是什么样的人,没有遮拦,全展现在观众面前。我是空虚的人,没有那么多内涵,怕人看透我。”

  但被喜剧二字所诱惑,加上与《笑傲江湖》出品人是朋友,宋丹丹还是硬着头皮来了。三天录下来,她觉得这次评委当得非常有意义,“我一直认为幽默感是天生的,这个节目让我改变了这个看法——实际上幽默是可以培养的。”

  宋丹丹说,她在节目中发现了很多天才,“让我哈哈地乐。他们没受过专业训练,有些小品的表演者是最普通的老百姓,传递着原始的、本真的东西,很搞笑。”宋丹丹认为,如果某位观众的身边没有那么有幽默感的人,没有那么多捕捉欢乐能力的人,《笑傲江湖》能帮助他,“因为这些人能让捕捉欢乐成为你的生活习惯,让你原来乏味的人生变得好玩、有趣、开心。”

  昨天发布会发生了一个有趣的插曲。香港著名喜剧演员吴君如也是首次担任评委,她说自己心情十分复杂,“一个要逗人开心的节目真的很难,这次来参加也是因为小刚导演还有丹丹姐都是我的前辈。”听到此言,原先安然靠在椅背上的宋丹丹一激灵,直起了身子唱起了反调:“我们是同辈!不对,我是你晚辈!”全场爆笑。

  《笑傲江湖》总导演李勇透露,该节目找寻的是没有很多喜剧表演经历的非专业选手,他们拥有不同职业、不同身份背景。该节目将于3月9日起每周日晚9点在东方卫视播出,第一季共13期节目,包括8期初赛、4期复赛、1期总决赛。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