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方舟子实名举报崔永元基金违规 千万支出未公布明细

2014年03月06日07:55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方舟子微博截屏

人民网3月5日电(记者 宋心蕊)今天下午,方舟子在个人微博宣布,实名举报崔永元公益基金涉嫌违法违规。之前,方舟子曾在微博上质疑崔永元赴美拍摄的转基因调查纪录片,并透露自己起诉崔永元名誉侵权一案,崔永元方向法院提出了延期举证申请。

方舟子在举报微博中表示:崔永元公益基金未接受年度检查、不履行信息公布义务、审计结果与其公布的财务报告不符、超范围滥用社会救助资金、执行机构为营利机构、公布的接受捐赠信息自相矛盾、公布的支出不合常理。在微博附加的全文链接中,方舟子提出,崔永元公益基金有1972万支出至今未公布收支明细。

截至记者发稿时,崔永元方尚未作出回应。

崔永元方舟子恩怨:

2013年9月:两人由“转基因食品能不能吃”开始争论,后来上升到质疑对方的语言逻辑问题、有无资格科普问题等。【详细

方舟子:品尝转基因玉米虽无科学研究价值,但有科普价值,应当创造条件让国人可以天天吃转基因食品。

崔永元:你可以选择吃,我可以选择不吃。你可以说你懂科学,我有理由有权利质疑你懂的科学到底科学不科学。你可以说我白痴,我也可以说你白吃。

2013年12月:崔永元离职央视,并透露方舟子向央视“告状”,对此方舟子回应称造谣。【详细

崔永元:假装在网上和你辩论,私下向你单位偷偷告状,告状的频次是每周一告或每天一告,单位与你核实用一天或者一周,如此这般,周而复始。恶心。

方舟子:我从来没有向央视指控过任何人,更何况是他(崔永元)。他完全是在造谣,我觉得是非常可笑的。我每次都是光明正大去驳斥别人,都是发到网上、微博上公开的,从来没有过私下指控。

2013年12月底:辩论升级成骂战,扯上家人“互骂”【详细

方舟子:说充分条件和必要条件估计崔永元也搞不明白。我就打个比方吧。我说"崔永元他爹是师副政委",然后崔永元跳出来说:"你竟敢说师副政委都是我爹",然后骂开了。

崔永元:肘子开始攻击我父亲了,当然要问候一下它母亲。 方舟子的母亲:“儿,我来了” 方舟子:“你不是我母亲” 方舟子的母亲:“为什么” 方舟子:“你有证据吗” 

2014年1月:方舟子告崔永元名誉侵权立案【详细

记者致电崔永元,询问“是否会亲自到庭?感觉会胜诉吗?”等问题时,崔永元未正面回答问题,而是反问记者,“你怎么看哪?”

方舟子:我看到他说的是如果上午开庭,他会睡觉,下午开庭,他才会去。一般说,这个案子是上午开庭,有可能会开一整天。如果下午开,时间就不够了。我考虑崔永元不会去。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