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李彦宏:互联网和传统产业融合发展 会使中国更强

刘可

2014年03月07日08:00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互联网会使中国变得更强

  谈到互联网经济和传统产业能否做到很好融合时,全国政协委员、百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表示,互联网在和传统产业进行融合发展的同时,会使中国变得更强。

  李彦宏认为,互联网在加速淘汰传统产业。例如零售业,现在电子商务在整个零售当中所占的比例,在中国和美国基本上是一样的。但是在美国,电子商务每年增长速度只有百分之十几,在中国有百分之六十多。这就意味着再过几年,我们每一个人主要买东西的渠道就变成了网上的渠道。互联网已经对零售产业产生了比较严重的影响,包括最近比较火的互联网金融也是一样,虽然刚刚开始,但是金融不涉及到物流和配送,所以非常适合网上来做。所以,无论银行、证券、保险、基金都在积极地向互联网靠拢。其实在日常生活当中,无论是出去吃个饭也好,唱个歌也好,看个电影也好,全部可以通过网上来完成。

  互联网正在和传统产业融合的过程中,会有一些新的公司诞生,它从第一天起就是互联网的基因,这给很多互联网创业者提供了机会。互联网会使中国变得更强。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