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腾讯入股京东整合外部资源 媒体称为制衡阿里

2014年03月10日15:0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腾讯入股京东 港媒称为制衡阿里

腾讯入股京东港媒称为制衡阿里

  腾讯3月10日在港交所发公告称,同意以约2.1466亿美元收购京东3.5亿多股普通股股份,占上市前在外流通的京东普通股的15%。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3月10日报道,腾讯签署了京东IPO认购协议:紧随京东IPO完成后,且在考虑就IPO行使任何超额配售选择权的情况下,占上市后在外流通的京东普通股的5%。

  报道称,京东和腾讯还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期限由2014年4月1日至2019年3月31日,规定了两家公司在电商业务方面的总体战略合作框架,其中包括在电商业务领域的总体业务合作,以及腾讯的若干移动应用及其他平台的合作。

  据报道,腾讯保证不从事若干电商业务,并将通过在微信、移动QQ上向京东提供一级接入点以及其他重要平台的支持,来促进京东在实物电商业务方面的发展。腾讯与京东将就网上支付服务展开合作,以改善用户网上购物体验。

  据悉,腾讯还将把旗下拍拍C2C、QQ网购等附属资本、资产和业务转移给京东。此外,腾讯授予京东收购易迅保留权益的认购期权。

  报道称,中国的电商业务一直由阿里巴巴领衔。用户众多的腾讯此次入股京东整合外部资源,有分析称将对阿里巴巴形成牵制。

  据官网介绍,京东于2004年1月开始涉足电子商务领域。今年春节期间,京东正式向美国交易委员会递交IPO招股书,计划赴美上市,最高融资15亿美元。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