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优酷土豆大量引进韩国娱乐节目 中国成韩流最大消费市场

邱伟

2014年03月20日16:52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成韩流最大消费市场

昨日,优酷土豆集团2014年春季内容推介会在京召开。据介绍,今年优酷土豆将与韩国顶级制作机构合作,大量引进优质韩国娱乐节目。而韩方表示,中国已成为韩国娱乐文化最大消费市场。

土豆网透露,除了拿下《最美和声》、《妈妈咪呀》等数档国内热门综艺节目版权,今年他们还将与韩国三家电视台SBS、KBS、MBC,韩国最大的娱乐媒体集团CJE&M,韩国三大音乐经纪公司YG、JYP、SM C&C达成跨平台战略合作。至此,优酷土豆每年不仅将拥有韩国最新人气电视剧独播权,还将涉足韩流的各个方面。

据悉,土豆韩娱频道已于3月10日上线,综艺类节目《GOT7》以及《花样爷爷》、《This is infinite》即将与网友见面,除当下热播的韩剧《危情三日》外,《异乡人医生》、《你们被包围了》、《岬童夷》、《魔女的恋爱》等更多更热的韩剧也将在土豆网呈现;此外,韩国音乐颁奖典礼MAMA盛典在土豆同步播出。

今年,韩流再度袭来。近日有报道称,眼下在中国最火的韩星金秀贤、李敏镐已获准延迟1年服兵役,理由是为推动韩流。韩国CJE&M中国事业部总经理金荣缵表示,如今,中国已成为韩娱最大的消费市场。土豆网方面也认为,中国年轻人对韩娱的喜爱,已不仅仅是对韩娱内容的消费,而逐渐成为一种生活方式。然而在向韩娱学习之后,如何创造出中国年轻人喜欢的流行文化,已成为中国文创产业的重要议题。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