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浙江卫视全年综艺计划 "跑男"进中国仍要"韩国味"

吴立湘

2014年03月21日07:02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跑男”进中国,仍要有“韩国味”

  谢霆锋在《12道锋味》中和房祖名一起挑选做菜的鱼。

  昨天,浙江卫视全年推介会在杭州举行,在会上该卫视公布了今年随后三个季度的综艺节目计划:二季度将推出《中国好舞蹈》《爸爸回来了》《中国梦想秀》;第三季度将上演《12道锋味》《我不是明星》《中国好声音》;第四季度则主打韩国综艺《Running Man》中国版。

  众所周知,《中国好声音》是荷兰版权,而重点项目《Running Man》属于中韩联合研发,《12道锋味》属于中国内地和香港合作,而浙江卫视研发的《中国梦想秀》则直接开启了“版权走出国门”的序幕。由此可见,2014年荧屏版权战更加白热化。

  走进来

  联合研发成节目新趋势

  中国荧屏从前两年就开始刮起了“综艺版权引进风”,今年的综艺节目则走起更深耕细作的“联合研发”的路子。其中在本次推介会上,浙江卫视推出的《Running Man》(中文名暂定为《跑起来,好兄弟》)属于中韩联合研发,《12道锋味》属于中国内地和香港合作。

  中国版“跑男” 韩国方跟进细节

  据悉,此次浙江卫视将和韩国SBS电视台一起合作,将严格按照原版设定打造中国版的《Running Man》。该项目负责人苏雄介绍,“韩国版权方SBS这次不再是卖了版权就完事,而是将全程参与到节目制作中来,韩方制作人员将在现场监督,保证和原版一致”。

  中国版的“跑男”,将结合各大城市坐标,紧贴时下主流话题制作。七位“跑男”成员,浙江卫视也拟邀请黄渤、房祖名等男星,原版“跑男”中有一位女星,中国版的女性成员则可能是在韩国发展的中国女星宋茜。除了常驻明星外,每一期还会有一个重量级嘉宾加盟。

  《12道锋味》 谢霆锋拍“美食片”

  另外,由谢霆锋担当主厨和主持人的《12道锋味》,是由浙江卫视和英皇娱乐联合研发。节目中,谢霆锋将和赵薇、张家辉等在法国、澳大利亚等全球拍摄美食故事。谢霆锋表示:“经过节目拍摄,我终于明白了爸爸说的一句话,一个男人真正的财富不是银行里面的钱,而是自己的手。这个节目让我觉得自己真的很富有。”

  谢霆锋昨日介绍,《12道锋味》的每一集都是有故事情节的,每一道菜背后都有一个故事,或是亲情,或是友情,或是爱情,每一集就是一部75分钟的微电影。

  走出去

  “中国梦想秀”计划卖出国门

  中国的综艺节目也在陆续走出国外。据悉,浙江卫视的《中国梦想秀》也计划售给国外的电视台。之前湖南台的“超级女声”这个节目模式也曾卖出过国外版权。

  在浙江卫视走过了六季的《中国梦想秀》的新一季即将在4月份播出。据悉,此次已经敲定了邓亚萍做梦想大使,而“海盗船长”约翰·德普也将参与录制一期节目,他将在节目中寻找一名有表演天赋的少年。

  因为《中国梦想秀》有了成熟的操作模式,制片人蒋敏昊透露,今年他们将在全球性的“戛纳电视节”中售出该模式,目前英国(BBC-W电视台)、以色列、法国等已有购买意向。为了更好地符合国际标准,节目组已经将《中国梦想秀》模式进行了“宝典化”:“按照国际模式惯例,我们将里面的细节、流程、摄影机位、人选标准进行了固化,写了100多页操作宝典。”据悉,目前《中国梦想秀7》已经在国际节目模式中心进行了注册,以保证节目模式的“法律版权性”。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