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2013年度人民网奖学金颁奖典礼在京举行

“最具潜质新闻人大赛”启动

2014年03月27日16:09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2013年度人民网奖学金颁奖典礼

人民网北京3月27日电(记者 万丹妮)今天下午,2013年度人民网奖学金颁奖典礼在中国传媒大学报告厅举行。人民网副总裁、研究院院长官建文和设立人民网奖学金院校的领导出席仪式并为获奖学生颁奖。人民网主办的“最具潜质新闻人大赛”同时启动。获奖学生代表以“未来新闻人看媒体的变革与发展”为主题进行了论坛交流。来自全国11所高校的近200名师生参加了此次颁奖活动。

迄今为止,人民网奖学金项目已连续开展6年,先后在包括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传媒大学、武汉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厦门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中央美术学院在内的全国11所知名高校12所院系启动,通过奖励优秀学生、优秀论文、优秀技术课题、优秀设计作品等形式,鼓励学生从各个方面对网络新闻传播进行思考、研究和实践。

官建文在致辞中说,6年来,人民网奖学金项目发放奖金总额已近200万元,先后有253名同学获得人民网奖学金,561名同学撰写的403篇论文获得“优秀论文奖”,23件作品获得“优秀设计作品奖”,16件作品获得“优秀技术课题研究奖”。其中37位同学获得人民网一等奖学金;77篇论文被评为“人民网优秀论文”一等奖。2013年度,12个奖学金院系共有63位优秀学生获得人民网奖学金,评出优秀论文73篇,优秀设计作品6件,优秀技术课题5项,共计175人次获奖。今年的获奖论文当中,大量研究是对新媒体和社交网络、传统媒体转型等领域的思考,显示出了大学生对现实问题的关注和责任感。官建文表示,奖学金项目很好地推动了人民网与各高校的交流与合作,推进了互联网相关研究与实践工作的相互影响、相互促进,有利于学界和业界对后备人才的共同培养。

中国传媒大学新闻学院副院长丁迈指出,没有哪一种媒介像互联网一样在2013年引起如此大的关注和重视。在这样的背景下,人民网奖学金的意义就显得尤为重要,它不单单是一项奖学金,更是一个平台,是联合业界和学界各方力量共同面向实践进行学术交流的一个平台。更难能可贵的是,这个平台是面向新闻传播行业未来的从业者和研究者,面向各大院校新闻院系的优秀学生们,这充分体现出人民网作为国家级互联网平台的气魄和责任感。

颁奖典礼现场,人民网副总编辑刘红宣布人民网主办的“最具潜质新闻人大赛”启动。本次大赛旨在挖掘高校新闻人才,展示当代大学生新闻传播素养。大赛面向全国高校全日制在校学生开放报名,不限性别、年龄、国籍和专业。共设“新闻采编奖”、“新闻主播奖”、“新媒体运营奖”及“研究论文奖”四项评选,人民网奖学金论文也可同时参加大赛的“研究论文”评选。获奖选手除可获得高额奖金外,还将有机会获得人民网工作、实习机会和人民网特聘校园记者称号。此外每位获奖学生都将为自己就读的学校获得“摇篮积分” ,总积分排名前三位的学校将获颁“新闻人摇篮奖”。今年11月,大赛将在人民网总部举行现场总决赛。

在颁奖典礼上,以“未来新闻人看媒体的变革与发展”为主题的学生论坛备受关注。在中国传媒大学詹新惠老师的主持下,12所院系的学生代表纷纷表示,新技术和社交媒体在冲击传统媒体的同时,传统媒体的变革与发展更应该借助互联网思维,打造用户为核心的产品。激烈的讨论再次将颁奖活动推向高潮,并为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