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美女与野兽"揭幕北京电影节 吴宇森任评委会主席

吴丹

2014年03月28日06:55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女与野兽》开幕北京电影节

  金棕榈大奖影片《阿黛尔的生活》女主角蕾雅·赛杜有望来华。

  昨日,第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第二次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栾国志,北京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海平,北京市广电局局长李春良等出席并公布了“天坛奖”国际评委会成员名单、开幕影片、入围影片,以及关于北京展映、电影魅力·北京论坛、北京电影市场等相关活动筹备进展情况。第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将于4月16日至23日在首都北京举行。

  吴宇森任评委会主席

  本届“天坛奖”评委阵容由吴宇森带领的7人团队组成。吴宇森出任“天坛奖”国际评委会主席,其余6位分别是:欧洲制片人安德鲁斯·文森特·戈麦斯,爱尔兰导演、编剧、制片人吉姆·谢里丹,意大利著名女演员玛莉亚·嘉西亚·古欣娜塔,法国导演、编剧、制片人费利普·弥勒、印度导演、编剧拉库马·希拉尼,以及中国青年电影导演、编剧、执行制片人陆川。

  开幕片与办节主旨契合

  本次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宣布最终选定法国的电影《美女与野兽》为开幕影片。该片由曾执导过《寂静岭》《狼族盟约》的导演克里斯托夫·甘斯全新演绎,法国男星文森·卡塞尔联袂《阿黛尔的生活》女主角蕾雅·赛杜加盟。组委会认为,《美女与野兽》不仅是一个家喻户晓的奇幻故事,而且这部影片与北京国际电影节的“天人合一,美美与共”的办节主旨非常契合。

  ■ 市场环节

  关于直接和市场及产业对接的“北京电影市场”环节,将于4月17日至19日在中华世纪坛举行。此环节将意在打造涵盖电影全产业链的“电影要素交易平台”,以及旨在甄选、孵化具有市场潜力的优质电影项目的“项目创投交易平台”。在“项目创投”板块将最终评选出3个“最具商业潜力奖”和1个“特别大奖”,北京电影市场将对获奖项目给予相应的扶持与奖励。同时,还增设了创投培训环节,从创投方的实际需求出发,为入围项目进行一对一“把脉”,力求充分挖掘出每个创投项目的潜力。此外,发布会还介绍了另外4个新增项目,分别是:“华语电影新焦点”单元、“注目未来”国际展映单元、“纪录佳作”展映单元以及“微电影”线上展映单元。

  ■ 竞赛片

  在“天坛奖”的角逐方面,组委会公布,截至2013年12月31日报名结束,共收到来自六大洲、88个国家和地区的837部影片报名参加“天坛奖”评奖活动。经过初选、复选和中选,最终有15部进入主竞赛单元。

  《爱的承诺》(法国)

  《声梦奇遇》(法国)

  《卡门》(罗马尼亚)

  《涟漪效应》(塞尔维亚)

  《素媛》(韩国)

  《爸妈不在家》(新加坡)

  《豆蔻年华》(格鲁吉亚)

  《虔诚的鳏夫》(荷兰)

  《寻子记》(加拿大/印度)

  《复仇和宽恕》(希腊)

  《火箭》(澳大利亚)

  《出轨幻想》(比利时)《我的傻外甥》(意大利)

  《一代宗师》(中国)

  《中国合伙人》(中国)

  ■ 展映

  《小城之春》全新修复

  作为北京国际电影节主体活动之一,“北京展映”单元共设置了15个展映单元。除了首映礼、入围影片、致敬大师、经典回顾等部分,还新增了“绚烂震撼IMAX电影”单元,此单元中将云集优秀的IMAX商业大片,包括:IMAX《变形金刚2》、IMAX 3D《变形金刚3》、IMAX 3D《复仇者联盟》等。而在新增的“修复单元”里,则有6部修复影片展出,包括中国影片在内的影片《小城之春》将被以全新的数字修复版形式放映,可以让观众在大银幕上重温经典。

  去年北京国际电影节期间,《哈利·波特》系列八集连播,长达20多个小时的观影让影迷印象深刻。此系列在今年电影节期间将被延续,而本次被列入“系列饕餮”的有《碟中谍》系列和《变形金刚》系列。

  作为一项惠民政策,电影局相关领导表示,本次的北京国际电影节期间共有大概260部中外佳片在各大一线、二线、三线城市,同时包括农村放映,而票价也依旧走低价亲民路线,具体为国产片20元,进口片40元,而IMAX大片为80元。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