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80后电影人在美国追梦 中国留学生两短片受关注

2014年04月03日08:04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80后”电影人在美国追梦

  近来一部由中国留学生在美国拍摄的电影短片《Duel/对决》引起中美两国电影界人士的好评与肯定,该片不仅入围了多个短片电影节,受到各大中美展映会的邀请,其导演礼琅帛受到了各方关注,而由其担任摄影指导的短片《直到尘埃落定》也是各大短片电影节的热门作品。近日扬子晚报记者透过邮件采访了这位正在美国创业的80后电影人。

  礼琅帛,原名张犁,1985年出生于新疆,2008年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之后他在中央电视台《咏乐汇》节目中担任实习编导一职。在他周围的人都以为他要进入央视工作时,他却毅然决定前往美国攻读电影。提及此,礼琅帛说,“电影是我自懂事起就有的梦想”。学电影完全不是人们想象中的风光,老师对留学生的写作和艺术风格常常不置可否,文化上的差异、语言交流的障碍常常让他觉得心里有道难以逾越的坎。他的导演作品《Duel/对决》正是在这种强压之下完成的。礼琅帛的努力并没有白费。《对决》入围了多个短片电影节。 它讲述了杀手Roy落入了臭名昭著的警探Jason手中。一贯不择手段的Jason想用测谎仪来搞定Roy,殊不知,Roy早已布下另一场完美的阴谋与其周旋。影片虽然只有十几分钟,几乎是一部浓缩版的好莱坞警匪片。

  为了更深入地掌控电影语言,礼琅帛还转去摄影指导专业拍摄大量短片、音乐电影、广告等。他担任摄影的《直到尘埃落定》,是一部唯美的古装剧情片,入围的电影节更有诸如“洛杉矶电影节”、“奥兰多电影节”等主流电影节。

  毕业后,他从乔治亚搬到纽约,并与朋友合作开设了电影制作公司光幻影视,虽然这是一家刚刚起步的影视公司,礼琅帛表示,目前公司已经接到了不少“业务”,其中包括拍摄美国著名厨师Joel Gamoran的网络美食节目和今年的长片电影拍摄计划。一步一个脚印,礼琅帛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朝着梦想进发。 记者 张漪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