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卫报华盛顿邮报因报道斯诺登获2014普利策新闻奖

2014年04月15日07:5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卫报》《华盛顿邮报》因报道斯诺登获本年度普利策奖

  人民网4月15日讯 据BBC报道,本年度美国普利策新闻奖于14日揭晓,《卫报》和《华盛顿邮报》分享了最重要的奖项“公众服务奖”。这两家报纸的报道是以美国国家安全局前雇员斯诺登所泄露的文件为基础的。

  普利策奖评选委员会在陈述颁奖理由时形容《卫报》“通过大胆的报道就安全和隐私问题激发了一场有关政府和公众之间关系的辩论”。委员会还表示,《华盛顿邮报》“通过权威性和深入的报道,帮助公众理解如何在国家安全的较大框架下看待泄露出的这些信息”。

  此外,《波士顿环球报》由于报道2013年4月15日发生的波士顿马拉松炸弹攻击事件而获得了本年度的普利策突发新闻报道奖。获得美国国内报道奖的是《科罗拉多新闻报》,这家报纸的报道审视了在战争中负伤的老兵得到的不公正待遇。国际报道奖由两名路透社记者获得,他们的报道揭示了缅甸的一个穆斯林少数群体受到的迫害。

  美国普利策新闻奖于1917年设立,由哥伦比亚大学主持颁发,每年颁发一次,共有21个奖项,其中20个奖项的获奖者会得到一份证书和1万美元奖金,只有“公众服务奖”获得者能够得到金质奖章。(老任)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