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名嘴跳槽潮,孟非也要走? 江苏卫视发发声明否认

2014年04月25日07:16    来源:现代金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名嘴跳槽潮,孟非也要走?(图)

孟非是否会走不好说

  孟非是否会走不好说

  4月23日,一位微博名为“不靠谱”的爆料人发文称“江苏卫视《非诚勿扰》剧组集体辞职,首批获准离职的包括主持人孟非、导演王刚等核心人员26名,转投奔灿星(《中国好声音》等热播节目制作公司)。”消息一出,引来不少网友关注。

  对此,江苏卫视昨日发布声明,称“孟非与《非诚勿扰》团队并未离开江苏卫视”,并表示出现这样的消息“可能与目前台内正在酝酿的制播分离改革方案有关,目前方案仍在设计和讨论当中。”

  网络传闻 《非诚勿扰》节目组辞职

  江苏卫视《非诚勿扰》自开播以来,收视率一直领先同类题材节目,并相继捧红主持人孟非,嘉宾乐嘉、黄菡等人,被誉为周末收视率最坚挺的综艺节目。没想到自乐嘉离开之后,孟非也迎来了“出走”的传闻。

  据4月23日的爆料微博称:“江苏卫视《非诚勿扰》剧组集体辞职,首批获准离职的包括主持人孟非、幕后主创王刚等26人,传投奔灿星。认识孟非时,他的头上还有毛,他随母亲孟慧兰姓,父亲徐质敬是江苏台原总编室主任……”有网友在该微博下评论说,“是真的,这事发生在23天前”。

  在江苏卫视正式发布声明之前,昨天有记者先联系了江苏卫视总编室副主任刘原,她表示“没听说孟非等人离职”。她解释称,有如此消息传出可能与目前台内正在酝酿制播分离改革方案有关,“《非诚勿扰》仍在正常录制。”口吻与后来的官方声明如出一辙。

  但记者通过知情人获知,孟非辞职一事早在23天之前就确定了。为了得到具体消息,记者又联系了灿星宣传总监陆伟,陆伟在电话中称他“作为灿星的一员,从未和‘非常勿扰’节目组或孟非接触过,也从未听说过此消息。”灿星另外一位工作人员也表示,“不太可能,因为相亲节目不是灿星的菜。”

  有此一说 孟非经高层游说已留下

  在某网站的报道中,关于此事的结论已有了“些许眉目”。该报道中称,有媒体通过江苏卫视相关人士得知,“孟非经江苏卫视高层游说,选择了留下”。而《非诚勿扰》团队其他人离开,也并非空穴来风。

  据了解,江苏卫视副总监王培杰和节目制片人王刚要率《一站到底》和《非诚勿扰》团队中的部分人离开,在幕后老板的支持下自组一家大型节目制作公司,规模比照曾出品《中国好声音》的上海灿星制作,据传目前风投已经到位。

  目前,《非诚勿扰》节目组集体辞职一事尚未得到焦点人物孟非的本人回应。查看孟非的微博,其最新的一条是帮忙寻找流浪狗的主人。近期的其他微博,也未能透露出他要从老东家出走的蛛丝马迹。

  值得一提的是,爆料微博中一句“父亲徐质敬是江苏台原总编室主任”,打破了以往人们对孟非凭借自己努力、由一名普通印刷工人到全国知名主持人的印象。不少网友对孟非的成名史发出疑问,“照这么说,没有所谓苦熬出头一说了?”

  对此,江苏卫视总编室副主任刘原表示这样的爆料对孟非和孟非的父母都是不尊重的,“孟非的父亲虽然是台里员工,但是孟非完全是靠他自己走到这一步的,从印刷工人到台里的临时工再到现在当主持人,他父母没有在工作上给过他任何便利条件。”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