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李咏就"离开央视"话题劝同行:江湖险恶别作死

赵楠楠

2014年05月08日07:03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李咏 江湖险恶别作死

  近日,由山东卫视重磅打造的大型季播文化综艺节目《中国面孔》开始录制,主持人由离开央视的李咏担任。5月6日,李咏接受采访时谈到名嘴们纷纷离开央视的现象,被问到对有意离开的人有何建议时,他直言江湖险恶,引用时下火热的网络流行语“不作死就不会死”的英文版“nozuonodie”作回应。

  大长脸获夸奖长得像朱元璋

  李咏介绍,之所以主持《中国面孔》,节目本身的制作水准、自身的匹配程度都是考量因素,为此他推掉了不少“扎堆型”节目的邀请。这一次,李咏的主持风格依旧,“兼具综艺节目的活跃轻松和文化节目的大气稳重”。

  李咏的“大长脸”向来是网友调侃的对象,如今担任《中国面孔》主持人,他再度被记者调侃“主持《中国面孔》是不是因为脸长?”李咏笑称:“就在昨天录制的第一期《中国面孔》中,这张‘长脸’得到了北大色诊专家王鸿谟的肯定,王教授开玩笑说我的‘长脸’有三庭标志,鼻梁很直,上通天下盖地,尤其下巴像朱元璋,凭借这长相,中年会再创家庭上、事业上的高峰。”

  否认请辞央视纯属正规调动

  关于离开央视,有记者提问:“是否因为你的离开挑动了同行的神经,要大家觉得央视也不是离不开?”李咏赶紧澄清,自己是正规调动,不属于辞职,“我的离开属于正规调动,不是休假不是辞职,而是从这个体制单位调动到另一个体制单位,只是想改换一下自己的活法,压根儿就没想去影响过任何人。”

  李咏说,他最近常被问起一些人要离开央视的传闻,他认为江湖还是比较险恶,凡事需慎重。有媒体追问,有没有好的经验或建议送给有意离开央视的人时,李咏以一句“nozuonodie(不作死就不会死)”作回应。

  《中国面孔》第一期将于5月15日晚9点20分播出。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