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本网原创

白岩松郎永淳朱军华少 世界读书日盘点名嘴新作品【5】

2015年04月23日06:37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白岩松二十年央视成长记录》“三史合一”

2013年12月,带有白岩松自传色彩的作品《一个人与这个时代:白岩松二十年央视成长记录》出版,这本书将中国二十年的社会时代史、中国电视新闻发展史、白岩松的个人成长史“三史合一”,受到大学生的热捧。

白岩松首次作为“被记录者”

该书由中国传媒大学老师邹煜历经一年准备,五个月深入采访,印刻了白岩松的二十年央视成长记录,首次作为“被记录者”的白岩松,也在书中再一次彰显了新闻人与知识分子的良知。

希望未来看到更多一个人的历史

白岩松表示,《一个人与这个时代》这个书名并非野心勃勃的宏观所指,而恰恰是具体而微的记录:“因为我们全家都是搞历史的,我非常在意一个又一个小器件、一个又一个人、一个又一个文学作品透露出来的历史的碎片,把这些碎片拼接起来,历史想假都很难。‘一个人’是最微小的,微小的才是真实的,书名如果被误读成大标题就错了,因为这是最小的标题,更多的人应该有‘一个人’与这个时代的书写,我希望未来看到更多的一个人的历史。”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