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美地方小报获普利策新闻大奖 《纽约时报》大赢家

2015年04月22日06:44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地方小报获普利策新闻大奖

美国普利策奖评选委员会20日在哥伦比亚大学宣布2015年普利策奖获奖名单。南卡罗来纳州查尔斯顿市《信使邮报》的系列报道《至死不分离》获得分量最重的公共服务奖。《纽约时报》则凭借三项大奖成为此次最大赢家。

《信使邮报》获得公共服务奖

公共服务奖是普利策奖的重要奖项。普利策奖委员会主管迈克·普莱德宣布,今年的金奖得主是美国南卡罗来纳州查尔斯顿市的《信使邮报》。该报的系列报道《至死不分离》报道了南卡罗来纳州妇女遭受家庭暴力的现状,以及她们为改变生存状况所做的努力。

普利策奖委员会称,该报对南卡罗来纳州女性死亡率为何全美最高的系列调查报道非常引人入胜。

这是近五年来第一次由地方小报获得如此重要的奖项。据了解,该报仅80名员工,日发行量为8.5万份。

该奖项去年由揭露美国国安局大规模监控活动的英国《卫报》和美国《华盛顿邮报》共同获得。

《纽约时报》两奖与埃博拉有关

《纽约时报》赢得三项大奖,成为今年最大赢家,而其中两项大奖都与埃博拉疫情报道相关,分别获得特写摄影奖和国际报道奖。

调查性报道奖由《纽约时报》和《华尔街日报》两家分享。前者揭露了美国游说集团如何影响国会领袖和联邦司法部长,导致司法朝富人倾斜的问题;后者则根据解密的医疗保障数据,分析了美国医保方面的问题。

广受关注的突发新闻摄影奖今年颁给了《圣路易邮政快报》。去年夏天手无寸铁的非裔青年布朗遭白人警察枪杀后,该报做了大量相关报道。普利策奖委员会认为该报的摄影图片有力地传递了密苏里州弗格森市的绝望和愤怒,不仅服务于当地社区,也让整个美国警醒。

《洛杉矶时报》今年也获得了两个奖项,分别是特稿奖和批评性报道奖。

获得突发新闻奖的是《西雅图时报》关于华盛顿州山体滑坡造成43人死亡的系列报道。

解释性报道奖由彭博新闻社获得,该新闻社的报道披露了大量美国公司如何逃税,并分析了立法和监管者难以阻止此类问题的原因。

彭博社成为此次唯一获奖的非报纸媒体。

>>简介 普利策奖

普利策奖是1917年根据美国报业巨头约瑟夫·普利策的遗愿设立的,每年颁发一次,分为新闻奖和艺术奖两类,评选结果一般在每年的4月宣布,5月颁奖。普利策新闻奖是美国新闻界的最高荣誉。

今年的21个奖项共颁给了22个获奖者。普莱德称,今年委员会共审阅了2946份作品,从中挑选出65个入围者,最终由18人的委员会投票决定了最终的获奖名单。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