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美地方报纸获普利策新闻大奖

2015年04月21日13:3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地方报纸获普利策新闻大奖

  新华网纽约4月20日电(记者李大玖 刘莉)美国普利策奖评选委员会20日在哥伦比亚大学宣布2015年普利策奖获奖名单。南卡罗来纳州查尔斯顿市《信使邮报》的系列报道《至死不分离》获得分量最重的公共服务大奖。

  《至死不分离》报道了南卡罗来纳州妇女遭受家庭暴力的现状,以及她们为改变生存状况所做的努力。

  获得突发新闻奖的是《西雅图时报》关于华盛顿州山体滑坡造成43人死亡的系列报道。该报道不仅时效性强,而且探讨了灾难是否本可以避免。

  调查性报道奖由《纽约时报》和《华尔街日报》两家分享。前者揭露了美国游说集团如何影响国会领袖和联邦司法部长,导致司法朝富人倾斜的问题;后者则根据解密的医疗保障数据,分析了美国医保方面的问题。

  解释性报道奖由彭博新闻社获得,该新闻社的报道披露了大量美国公司如何逃税,并分析了立法和监管者难以阻止此类问题的原因。

  《华盛顿邮报》揭露美国特勤局安全问题的报道获得国内新闻奖。《纽约时报》关于非洲埃博拉疫情、治疗以及人道救援的系列报道获得国际新闻奖。

  普利策奖是1917年根据美国报业巨头约瑟夫·普利策的遗愿设立的,每年颁发一次,分为新闻奖和艺术奖两类,评选结果一般在每年的4月宣布,5月颁奖。普利策新闻奖是美国新闻界的最高荣誉。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