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情感类真人秀节目扎 满屏综艺都为大龄女青年操心

2015年04月22日08:37  来源:长沙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满屏综艺都在为大龄女青年操心

  出道以来林心如在感情上很低调,参加《我们相爱吧》让很多人意外。新华社发

  第二季度情感类真人秀节目扎堆荧屏,各类综艺节目为单身的大龄女青年操碎了心,不管是草根还是明星,总有一款节目在帮她们寻找恋爱的对象。比如,浙江卫视《牵手爱情村》,千里挑一寻找大龄恨嫁女,帮助她们在“村”里大胆寻爱;江苏卫视《我们相爱吧》,邀来林心如、任重等三对单身男女明星,上演一段荧屏热恋;天津卫视《星梦奇缘》,让明星担当媒人带自己好友来相亲。

  让明星来谈一场真实恋爱

  “让明星来谈一场真实的恋爱”是江苏卫视首档明星爱情养成类节目《我们相爱吧》的节目初衷。首批在节目中亮相的六位“情侣”分别是林心如和任重、刘雯和崔始源、徐璐和乔任梁。

  出道以来林心如在感情上都很低调,也很少参加综艺节目,这次能参加《我们相爱吧》让很多人意外。她说:“我一直在工作、拍戏,公司觉得我的生活太乏味了,能上这档节目谈恋爱挺好的,平时谈恋爱都不能公开,这次正大光明地享受一下平常人谈恋爱的感觉和氛围。”

  江苏卫视开播不久的另一档明星情感类综艺节目《为她而战》请来王岳伦、李湘、陆毅、鲍蕾、张晋、蔡少芬、何建泽、陶昕然等明星夫妻,通过环环相扣的游戏为娱乐圈的婚姻进行“情感质检”。

  去年,相亲类综艺节目一度传出面临被停播的命运。今年,相亲类节目换了模样,邀请大明星加盟,以他们的甜蜜爱情“补偿”观众,以明星的爱情带出话题和人气。

  相亲节目从棚内走向户外

  受到近几年韩国户外真人秀综艺节目的强势冲击,今年不少相亲类节目也从棚内走向户外,采取户外相亲真人秀的制作方式,最具代表性的是浙江卫视的《牵手爱情村》。节目组为嘉宾提供了非常自由的空间和机会,通过对嘉宾们在“爱情村”中24小时生活的记录,将他们最真实的一面呈现在观众面前。因男性报名者数目较少,选取比例为150:1,而女性选取比例则达到了1000:1,可谓“千里挑一寻恨嫁女”。

  天津卫视携手韩国顶尖娱乐公司CJEM联合研发制作的《星梦奇缘》也是一档户外相亲真人秀节目,著名主持人曹颖、影视演员王丽云、情感导师涂磊以及“中国女婿”曹操组成“明星媒人团”,帮助自己身边的单身男女飞往海岛寻觅爱情。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