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本网原创

罗京逝世六周年网友叹时光飞逝 缅怀"国脸"好声音

2015年06月05日08:39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圈内有名“妻管严”

  爱唱京剧常踢足球

  家庭生活

  “男人怕老婆没什么不好”

  在二十多年的播音生涯中,罗京以磁性的嗓音、冷静的外表、“不变”的年龄,以及充满责任感的敬业精神,为广大观众所熟知和喜爱,曾三次被评选为“央视十大优秀播音员”。荧屏之上,罗京给观众留下端庄肃穆、不苟言笑的印象,很“酷”。可是在荧屏之后,他还是圈内有名的“妻管严”。“我一般大的直播活动以后第一个电话往往是要打到家里。我夫人姓刘,我一般叫她小刘,没有什么浪漫的称呼,生活中也没有什么浪漫的细节。”罗京认为夫妻过日子难免会有磕磕绊绊,适当的“妥协”不是谁给谁让步的问题,而是婚姻生活中的一种智慧的选择,男人“怕”老婆没什么不好,那是疼爱老婆的表现。

  1988年6月的一天,罗京与刘继红来到街道办事处登记结婚。罗京的两人世界长达6年。刘继红在29岁这一年生下了儿子,儿子叫罗疏桐,罗京已34岁。做了父亲的罗京更加成熟,主动做家务,逗儿子欢笑,令妻子感到无限的欣慰。罗京给爱子取名“疏桐”,这缘于他特别喜欢的一首唐诗《蝉》:“垂绥饮清露,流响出疏桐。居高声自远,非是藉秋风。”罗京希望自己的儿子能像梧桐树的枝干挺拔高远,长大以后成为品格高洁的人。

  播音事业

  曾想为灯光师而剪头发

  众所周知,《新闻联播》对主持人的形象有着严格的要求。罗京曾在接受采访时介绍说,主播大多数时候都是穿着西装,就连颜色也没什么变化,包括发型都要保持一样。“我和台长说,我得剪头发。灯光师看了我的头发害怕,怕头发把灯打穿,出来影子要扣钱。我是为灯光师剪头发。可是台长不同意,说剪完了头发,大家就不认识你了。”

  业余爱好

  唱《千里之外》惟妙惟肖

  在播音之余,罗京喜欢唱戏、踢足球,经常在央视的各大栏目亮嗓,京剧《甘露寺》选段《劝千岁》等都是他的拿手好戏。有一次晚会上模仿费玉清的《千里之外》,也是惟妙惟肖。罗京说:“我从大学毕业就来到中央电视台,会唱几句戏也是从小到大自然形成的,并没有专门学习,只会唱那么几句,那么几出。但是我觉得作为一个播音员和主持人,有一专多能,不管什么类型的都是好事,所以我把生活中一些喜好都作为一种储存。作为新闻类主持人,你不可能对任何方面都广泛,但是你的能力和你的经历要尽量广泛。我把自己的业余爱好和工作结合在一起,我踢足球是因为想到如果主持有关体育方面的内容时可能会用得到。”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