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撒贝宁为母校高三学生送祝福:高考是实力加运气

2015年06月04日06:59  来源:楚天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撒贝宁录制祝福母校学弟学妹

“要让自己兴奋起来,自信起来,让自己在考场上有最好的发挥。”昨日,经过撒贝宁当年同班同学、现今武汉一中高三(10)班班主任黄晓燕老师“牵线”,央视主持人撒贝宁为该校2015届高三毕业生送上视频祝福。当天,这一视频在学校大屏幕滚动播出,引来众多师生观看。

撒贝宁是该校杰出校友,在时间长达一分多钟的视频里,他回忆了自己当年面临高考的情景。对于即将面临的高考,撒贝宁说,这是同学们人生第一次最重大考验的赛场,“高考是实力加运气的事情,所以还剩下最后这几天,想得再多其实没有用,最好的办法是让自己放松,进入到一个最佳的状态中。在赛场上,最重要的,也许不一定是实力,而是你那一瞬间用什么样的状态去发挥。”

据悉,1994年,撒贝宁参加北京大学举办的冬令营,成功保送北大。(记者郭会桥 通讯员戴鹳锦)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