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赵薇黄晓明留印好莱坞被质疑 孙海英:开国际玩笑

2015年06月05日07:49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同秀好莱坞“留印”中国大剧院易“留星”星光大道难

  导演林诣彬与演员赵薇、黄晓明好莱坞留印摄影/新华社记者 杨磊

  自2011年以来,到中国大剧院留印的数量急剧增长,很多都是由电影公司付钱的行为,以达到宣传电影的目的。中国大剧院的前厅已经印满为患,只能挑一部分留着,其余被移出存放。

  中国大剧院是好莱坞星光大道上最著名的景点之一,但在大剧院留印并不能等同于在星光大道上“留星”。后者门槛更高。迄今为止,只有李小龙、成龙、黄柳霜这三位华人电影人获此荣誉。

  由《速度与激情》(3至6部)导演林诣彬监制,赵薇、黄晓明联袂主演的喜剧片《横冲直撞好莱坞》将在近期上映。美国当地时间6月3日,林诣彬、赵薇、黄晓明一同出现在洛杉矶TCL中国大剧院门前广场,留下手印、脚印和签名。有报道如此评价此举,“此前冯小刚导演曾在这里留印,而今天赵薇和黄晓明变成了内地女演员和男演员中的第一人。”

  正当几位明星沉浸在这一“中国荣誉”之中时,演员孙海英却发微博称:“你们做这种秀太愚蠢!眼里没有观众不说,还把中国同行当傻瓜?你印在哪条大街上?你说得清楚吗?这两演员我都合作过,对他们没有意见。只是这做法过了,不要老开这种国际玩笑。”随即,孙海英又马上将此微博删除,但此举已引起了网友的热烈争论。

  孙海英泼的冷水是否有道理?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在好莱坞中国大剧院门前留手印,和在好莱坞星光大道留下一颗有名字的星星,确实并不完全是同一回事,相比之下,星光大道的“门槛”要高出很多。不过,能在中国大剧院留印,仍是一件殊荣。据悉,林诣彬、赵薇、黄晓明经过历时半年的严格评审,才终于获得此项荣誉。

  此前在中国大剧院留印的

  只有成龙、吴宇森和冯小刚

  在上世纪20和30年代,被人们尊称为“好莱坞先生”的格劳曼在美国电影界是一个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人物。受华裔朋友凯伊·卢克影响,格劳曼决定修建一座中国剧院。中国大剧院于1926年1月5日动工。格劳曼和当时的著名演员诺玛·塔尔马奇、康拉德·纳加尔、卓别林和华人女演员王梅安娜等一起出席了奠基式。

  1927年5月18日,中国大剧院正式开张并举行了著名导演和电影制片人德米尔的新作品《王中王》的首映式。从1943年至1945年,奥斯卡奖的颁奖仪式连续3年都在中国大剧院举行。这个好莱坞大道的地标建筑几乎每周都会有铺设红地毯的首映活动,每年吸引近400万人次观众。

  2013年,中国电子厂商TCL以500万美元的价格获得格劳曼中国大剧院的冠名权,某种意义上,中国大剧院终于有了“中国血统”。洛杉矶当地媒体将这一交易形容为,自1927年格劳曼创立这个剧院以来,可能是全球最有名的这间电影院在85年之后终于能够存在得名正言顺了。此前《泰囧》登陆北美院线之时,还曾在这家影院放映过此片。

  中国大剧院是好莱坞星光大道上最著名的景点之一,玛丽莲·梦露和布拉德·皮特、史泰龙、罗伯特·德尼罗等200多位明星都曾在剧院的水泥板上留下自己的手印。不过,中国大剧院如果没有中国人的印记,将会失色太多。之前,在中国大剧院留印的华人明星只有三个,他们分别是成龙、吴宇森和冯小刚。如今,又有了赵薇和黄晓明,以及华裔导演林诣彬。

  黄晓明、赵薇等历经严格评审

  中国大剧院已经印满为患

  黄晓明工作室表示,黄晓明、赵薇和林诣彬结缘于电影《横冲直撞好莱坞》,这部电影的名字是一个极好的彩头,让他们获得了国际影坛的肯定。这三位电影人经过历时半年的严格评审,才终于获得此项荣誉。对于这项喜讯,黄晓明说:“15年前我和赵薇在北电学习,15年后一同站在这里,很开心。”

  除了手印脚印之外,中国大剧院其他类型的“印迹”也五花八门,包括喜剧明星哈罗德·劳埃德的眼镜印、哈利·波特的魔杖印等等。而近年来,电影公司出于宣传目的在这里花钱购买“签名位”成为一时风气。就连卡通人物、《鼠来宝》里的花粟鼠都在这里留下了齿印。不过戏院负责人解释称,那只是闹着玩的“模仿仪式”,花粟鼠的齿印并不会真的陈列在戏院门口。

  据《洛杉矶时报》报道,自2011年以来,到中国大剧院留印的数量急剧增长,很多都是由电影公司付钱的行为,以达到宣传电影的目的。由于留印的人太多,中国大剧院的前厅已经印满为患,只能挑一部分留着,其余的只能被移出去存放。

  星光大道“留星”门槛更高

  华人只有李小龙、成龙、黄柳霜入选

  虽然中国大剧院就在好莱坞星光大道上,但是在剧院留下手印并不能等同于在星光大道上留手印。在中国大剧院留印,原因有很多,可以是商业行为,也可以是宣传方式,就像是中国国内的万达影院、华星国际影城等影院也都有自己的签名墙、手印墙一样。而在好莱坞的星光大道上留名,则意味着得到以好莱坞为代表的美国电影工业的认同,可以说它的“门槛”更高。

  好莱坞星光大道建于1958年,是条沿美国好莱坞大道与藤街伸展的人行道,上面有2000多颗镶有好莱坞名人姓名的星形奖章,以纪念他们对娱乐工业的贡献。第一颗星在1960年2月9日颁赠予琼安·伍德沃德。“星星”代表着对娱乐产业有杰出成就的人的永恒纪念,记载着演员、音乐家、导演、制作人、音乐组合乐队、戏剧团体、虚拟人物和其他人的名字。

  提名入列的明星必须符合以下三个条件:1.在所提名领域拥有专业成就纪录;2.在所从事的领域里工作满5年;3.必须对社会做出贡献。除了以上三个并不算苛刻的条件外,入选者还须同意亲自出席为其名列星光大道而举办的仪式,还要支付25000美元的赞助费。此外,在提名到入选之间,还要经历复杂的程序,关键还在于评委会的考量。查理·卓别林曾因左倾的政治理念就被星光大道除名,直到1972年,他的儿子为此起诉了12年之后,卓别林的名字才重新出现在那里。

  自星光大道开建以来,只有三位华人电影人在星光大道上留名,分别是李小龙、成龙以及好莱坞历史上的第一位华人女星黄柳霜(1905-1961)。而2013年6月6日,成龙在中国大剧院前也留了手印,而且连他那招牌的大鼻子也再次留了印。加上成龙2002年在星光大道上留下的一颗星,他也成为第一位“留印”又“留星”的华人明星。(记者 肖扬)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