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王志飞高调做慈善低调当演员 愿和江珊来日方长

2015年06月05日06:56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王志飞 高调做慈善低调当演员

  随着《婚姻时差》在北京卫视热播,王志飞饰演的儒商李海成了女观众的新宠。尽管剧中王志飞大半时间都苦恼地皱着眉头,但出现在记者们面前时,他却笑容满面、言语风趣,一句“鱼和水又见面了,咱们好好合拢合拢”的开场白逗得众人大笑。在这个明星拿隐私炒作的年代,王志飞不管是结婚还是前不久喜得女儿都秘密处理。鲜为人知的是,王志飞的父母是聋哑人,他说:“我的原则是高调做慈善,低调当演员。”    

  谈演戏 愿和江珊来日方长

  《婚姻时差》的收视排名全国第二,此前网传王志飞曾说本剧超越《过把瘾》,他断然否认:“我可没说过肯定超过《过把瘾》,我说争取超过《过把瘾》。”说到这里他笑起来,“如果没有,那我和江珊下次还有合作的机会,来日方长。”

  对于最近该剧剧情引发的“为出轨洗白”的争议,王志飞表示欢迎观众讨论:“我了解一些开发商朋友的生活状态,很多都像李海一样妻子孩子在国外,自己在国内打拼,所以米瑞蓉老师的小说选了一个很现实的切入点。”

  王志飞并不认同“婚外情”:“李海这个角色我演得特别累。最好男性观众们看完这部剧都觉得,原来婚外情是这么累死累活、狼狈不堪的一件事。”

  谈婚姻 像撞钟不需海誓山盟

  王志飞说:“婚姻是一门学问,我们只能跟着自己的感觉去寻找。”他并不喜欢咬牙跺脚的承诺、捶胸顿足的盟约,“我觉得比较对的态度是‘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每天把当天的钟撞好,这个钟声就会一直很响亮。”

  王志飞透露,和小自己14岁的太太张定涵在一次慈善活动上认识,3天后闪婚:“她已经默默地做了三年我一直想做的事情——为听障儿童的康复做工作。我的父母是聋哑人,我总想为他们多做点儿什么。”王志飞相信年龄不是问题,“我觉得要找‘差距’找‘代沟’都是借口,如果你不想找,一切都不是问题”。

  谈儿女 儿女面前分饰角色

  前段时间王志飞喜得女儿。年近五十又当父亲,他坦言对女儿充满了保护欲:“一个这么小的生命来到世上,作为爸爸,我不保护她还有谁能保护她?我希望她不被打扰地快乐成长。”

  相比之下,对于已成年的儿子王也,王志飞的态度就没这么温柔了。2014年,王也参加一档歌手选秀节目,媒体爆出王志飞坚决反对儿子参赛,几乎闹得父子不和,也引发了网络上的育儿理念大讨论。时隔一年多再提起,王志飞说出真实想法,“既然他去参加歌手选秀,我就希望他尽量把这件事做好。他处于青春逆反期,对自己的未来没有那么坚定,如果我只是张开双手说‘我支持你’,未必能给他动力。如果我非常坚定地反对,他反而会想做出成绩来向我证明,这样就负负得正了。”他感慨道,“孩子来到这个世界不是为父母来的,让他们按照自己的想法继续往前走,他们未来的世界是我们做梦都想不到的。”

  谈慈善 宣传慈善比结婚卖力

  尽管积极投身慈善事业,但王志飞从来不跟粉丝们说慈善的事情,“我真的怕别人会想‘他什么意思,是不是利用粉丝?’现在有一个词叫‘粉丝经济’,你只要有多少粉丝,用多长时间就可以拿到多少钱。我怕人误解我是这样的人。”

  王志飞把婚礼的礼金全部捐出做慈善:“因为我和太太本来不想搞婚礼。后来不谋而合,我们两个都想到了利用婚礼来做慈善,所以就想到了把礼金捐出去。婚礼上我们不遗余力地宣传慈善,比结婚本身更卖力。”(记者 赵楠楠)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