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本网原创

罗京逝世六周年网友叹时光飞逝 缅怀"国脸"好声音

2015年06月05日08:39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罗京圈内人缘极佳 央视同事纷纷哀悼

  “会帮嫂子照顾好你儿子”

  在圈内有着极佳人缘的罗京,一直是主持人的典范,被称为“国脸”。他逝世的消息传出后,央视的同事纷纷表达了深深的哀悼。

  郎永淳——

  “1996年元旦《新闻联播》第一次直播,当罗京一字不漏完成播报后,全部工作人员都为他鼓掌。罗京老师的业务能力给我们立下了一个标杆。”

  倪萍——

  “我们认识20多年了,他(罗京)是个特别随和的人,对孩子对老婆都特别好,是个太好太好的人。”

  赵忠祥——

  赵忠祥第一时间通过博客表达了哀悼之情。“他(罗京)进央视时才22岁,风华正茂业务功底极佳,口齿清爽声音极具穿透力,而且播音流畅。即使生稿也朗朗上口鲜有磕绊,是十分难求的播音人才……天有不测风云,他正值更有作为之时却英年早逝,这是很难弥补的遗憾,是一个重大损失。”

  吴小莉——

  “非常意外,罗京老师是大家很爱、很熟悉的朋友,我觉得他熟悉的面孔会永远与我们对话。我经常看新闻联播,他是我认识内地的窗口。”

  崔永元——

  “罗京是央视主持人中的体育健将,平时身体非常好,不敢相信他这么就离开了我们。在他养病期间,他不愿意我们去病房看他,是怕我们担心。”

  鞠萍——

  “亲爱的罗大哥,好想去看你,你为什么不让啊!得到消息太突然……心疼、心痛、吃不下东西。眼前有你在小甲A球场上的英姿笑容,有我们一起唱戏的板眼。你是业务上永远的老师、榜样,生活上却朴素得每年都见你穿一件棉兰T恤。我没有太多的想法,只有一个念头:帮嫂子照顾好你儿子。”

  陈铎——

  陈铎在博客撰文《此岸到彼岸》,怀念罗京。“生命犹如摆渡,从此岸划向彼岸。希望在这段路程,你能够听得见我们的呼唤和期盼,坦然走向人生的另一端。”

  韩乔生——

  “他(罗京)对待工作、生活都非常严肃正直,对同事也非常友好,而且为人低调,从来不耍大牌。今天得到噩耗,我静坐了半个小时,不断想起多年来与罗京的交往,眼泪夺眶而出。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