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本网原创

白岩松:新闻人要接受问题挫折 不只是顺境谈理想

2015年12月01日04:48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2月1日电 据“@央视新闻”,名嘴白岩松昨天现身在中国人民大学举办的央视2016校园招聘宣讲会,并与在场的学生们分享了自己对从事新闻行业的看法。

白岩松将两句话送给想干新闻的人:“新闻让你结识未曾结识的人,让你到达想到的地方。”、“你要接受很多问题、挫折,而不是只在顺境的时候天天谈理想。我希望我们成为同事,更欢迎你们不管将来在哪个岗位,我们都可以一起让这个国家、让自己变得更好。”

白岩松还送给毕业生两句话:“学会接受平淡,要对未来充满好奇。生活不会只有斧子等你,还会有花,还会有温馨的东西。”、“不要把别人认可的眼光当成你认可的东西。每个人有适合自己的东西,如果不是真的热爱,进来了再跑还挺费劲的。”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