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訪《泰囧》取景地 一點也不"囧"的唯美泰國【2】--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尋訪《泰囧》取景地 一點也不"囧"的唯美泰國【2】

2012年12月25日09:23    來源:環球網    手機看新聞

\

  曼谷街景

  《泰囧》取景地之一:曼谷

  泰王國首都曼谷 (Bangkok) 地處湄南河東岸,南鄰泰國灣,是全國政治、經濟、貿易、文化、社會、科技、教育等各方面的中心及全國最大的城市。

  天使之城,宏偉之城,快樂之城,永恆的寶石之城,堅不可摧的城市,被賦予9枚寶石的宏偉首都,天宮般巍峨皇宮,一座毗濕奴神創造的都市……泰國的小學課本中,有專門這樣一段文字讓孩子們背誦,而這段文字並非課文或者經文,而是曼谷的泰文全名,也是世界上最長的城市名稱。這裡的華人用“泰京”這樣一個簡單的詞匯來稱呼她。

  200多年前,曼谷還只是一個小型貿易中心和港口。1767年,舊都大城被緬甸軍攻陷並徹底破壞。1782年,泰國曼谷王朝拉瑪一世國王遷都至湄南河西側的吞武裡,並命名為“軍貼”,意思是天使之城。隨著泰國的經濟發展,市區開始向東、北擴展。在19世紀中后期五世王朱拉隆功大帝時代,王宮群開始向北建設﹔后任的國王繼續往北建造其他宮殿。同時,在湄南河東側逐漸形成經濟中心。20世紀后,都城中心移往湄南河東側,也就是現在曼谷所在的位置,西側如今成了老城區。

  曼谷地勢低窪,多河流,加上不斷開挖人工運河,到了19世紀,曼谷已經成為水上都城。河上舟楫如梭,貨運頻仍,此外還有水上市集,因此有“東方威尼斯”之稱。隨著陸上交通及現代化工商業的發展,河流逐漸喪失作為交通要道的作用。從1969年起,大多數的河道被填平,變成喧鬧的馬路。現在還有十多條河道蜿蜒流經市區。

  熱帶海洋性氣候的曼谷常年百花盛開,?紫嫣紅,華彩紛呈。城內數百座大小佛寺雲集,因此,曼谷也被稱作是“黃袍國都”。如今,曼谷每年吸引著大批外國游客,成為亞洲旅游業最興旺的城市,已多年被一些歐洲國家評為心目中最理想的旅游目的地。

分享到:
(責任編輯:趙光霞、宋心蕊)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