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訪《泰囧》取景地 一點也不"囧"的唯美泰國【4】--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尋訪《泰囧》取景地 一點也不"囧"的唯美泰國【4】

2012年12月25日09:23    來源:環球網    手機看新聞

  大皇宮

  曼谷成為泰國首府后的第一所皇宮,除歷史價值外,金碧輝煌的佛像和建筑更令人大開眼界,不容錯過。

  舉世聞名的大皇宮(The Grand Palace)緊鄰著湄南河,是曼谷市中心內一處大規模的古建筑群(計28座),總面積二十一萬八千四百平方米。她是仿照故都大城的舊皇宮建造的,經歷代君王不斷擴建,終於建成現在這座規模宏大的大皇宮建筑群。大皇宮是泰國諸多王宮之一,是歷代王宮保存最完美、規模最大、最有民族特色的王宮。曼谷王朝從拉瑪一世到拉瑪八世,均居於大皇宮內。1946年拉瑪八世在宮中被刺之后,拉瑪九世便搬至新宮居住。 大皇官對外開放,成為泰國著名的游覽場所。建筑群共22座,主要建筑是4座各具特色的宮殿,從東向西一字排開,一色的綠色瓷磚屋脊、紫紅色琉璃瓦屋頂、鳳頭飛檐。屋頂是典型的泰國“三頂式結構”,集泰國數百年建筑藝術之大成。有人稱此處為“泰國藝術大全”。

  四面佛

  四面佛是華人地區民間對梵天的俗稱,“梵天”在佛教中亦稱造書天、婆羅賀摩天、淨天。原是婆羅門教三大主神之一的梵天,是創造宇宙之神。在東南亞,特別是泰國被認為是法力無邊,掌握人間榮華富貴之神﹔其四面分別朝向東南西北,供信眾祈福。由於外形近似中國佛像,中文譯名多為四面佛,但事實上四面佛不是佛,所以准確而言應譯為四面神。

  泰國曼谷的四面佛壇是泰國香火最鼎盛的宗教據點之一,在曼谷市中心愛侶灣的 Ratchadamri 路和 Phloen Chit 路交界,鄰近君悅酒店和崇光百貨。在此地設立四面佛壇的原因,據說是在1956年 Erawan 酒店(君悅酒店前身)興建之時,發生了一連串的不幸事故,有關方面因此請來了一名法師作法,依其建議供奉四面佛,於是乃平安順利。每年有甚多的佛教徒及印度教徒到此膜拜,其中香港人及新加坡人最多。信眾相信四面佛極為靈驗,如果祈求后願望達成,信徒必須准備祭品再次到此酬神還願,甚至自己或雇人表演歌舞。

  TIPS:

  求神的信徒一般要購買一套祭品(約20泰株),包括12炷香,1支蠟燭和4串花。拜神從正面開始,上燭祭拜,轉左,再由右至后,轉一圈,每面獻花一串,上香3炷(第一炷是拜佛祖,第二炷是拜佛經,第三炷為拜和尚)。每年的11月9日是四面神生日,這時會有許多國外名人、明星雲集於此,上香叩拜。

分享到:
(責任編輯:趙光霞、宋心蕊)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