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訪《泰囧》取景地 一點也不"囧"的唯美泰國【3】--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尋訪《泰囧》取景地 一點也不"囧"的唯美泰國【3】

2012年12月25日09:23    來源:環球網    手機看新聞

\

  大皇宮

  湄南河

  曼谷,因湄南河自北向南地蜿蜒穿過城市而顯得富有靈韻,就像塞納河穿過巴黎、泰晤士河穿過倫敦一樣。自古而來,多少泰國古典詩篇,正是詩人駕舟湄南河時所作,至今成為曼谷人心中的浪漫源頭。

  湄南河,是曼谷人的母親河,其源頭,最遠可以追溯到青藏高原的冰川。冰川融化,在泰國北部匯集為四條大河,並在泰國中部集中注入湄南河。湄南河全長1352公裡,河面最寬處達800米,流域面積15萬平方公裡,佔泰國面積的1?3,是泰國農業的重要灌溉水源。

  湄南河帶給曼谷人乃至泰國人的,不僅僅是充足的水力資源,更有豐富的漁業資源。泰國最早的文學名著就曾以“泰國好,地裡有米,水裡有魚”這樣的文字開篇。如今的湄南河,每到黃昏,就能看見成群的鯰魚時而躍水而起,時而弄潮涌動,一派富足天成的景象。

  文明,往往傍水而興。湄南河畔,如今矗立著許多文化古跡,沿途可以看見黎明寺、大王宮、玉佛寺、唐人街等,夜游湄南河,已經成為理解和體會曼谷的一種方式。

分享到:
(責任編輯:趙光霞、宋心蕊)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