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訪《泰囧》取景地 一點也不"囧"的唯美泰國【9】--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尋訪《泰囧》取景地 一點也不"囧"的唯美泰國【9】

2012年12月25日09:23    來源:環球網    手機看新聞

\

  帕瑪哈泰寺

  挽巴茵行宮

  位於挽巴茵縣,建於17世紀中期,曾遭緬甸軍隊破壞,后又重修。皇宮建筑有泰國式、緬甸式、中國式、意大利文藝復興時代型式及英國維多利亞式等,富麗堂皇,古色古香。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一座水上皇亭,為泰國民族建筑代表形式之一。

  蒙坤巫碧佛像

  據說是泰國境內最大的金屬佛像,外型相當美觀,約鑄於十七世紀。在整修大佛時發覺佛身體內藏有很多小佛像,構造奇妙。

  帕瑪哈泰寺

  帕瑪哈泰寺建於包若瑪拉嘉一世(Borom Rachathirat I 1370-1388)時期,它的主塔曾高達約40米,是大城最早建成的高棉式佛塔之一,不過現在隻剩下底部的基座,從圍繞四周的佛塔上依稀可以看到當時以灰泥裝飾的痕跡。佛塔四周保存了幾座相對完好的大佛石像和許多殘垣斷壁的佛像。

  昭三丕耶博物館

  位於大城直轄縣府署附近,內藏有佛像、人像、寶石、金飾和泰國出土的珍品古物,可追朔至五百年以至一千年前。

  三寶公寺

  位於大城直轄縣,寺內供奉一尊“拍照拍能稱佛”,華人為“三寶公”,是全泰國最大最古老的的壯麗佛像,寬 20.17米,高19米。每年春節前往朝拜“三寶公”的各府華僑絡繹不絕。

  哇拍史三碧寺

  位於古皇宮遺址內,目前僅存三座建於15世紀的佛塔,其雕刻、線條建筑技巧,均屬大城古都最具藝術性表作。

  洛布裡

  洛布裡作為泰國古城曾是大城王朝的陪都。先是羅斛國國都,后來高棉吉蔑族興起,也建都於此,稱拉烏城,是當時的文化和宗教中心。后被素可泰王朝所滅。城中名勝古跡頗多,有三峰塔(Prang Sam Yot),也稱邦三育佛塔,是高棉族建都時所建。其他古跡還有17世紀帕那萊王所建的舊宮和迎賓館、瓦瑪尼拉春堪佛寺、古炮台及城門、拍招哈屋、然拉尼域宮、婆羅門寺等等。

  水燈節盛會

  每年泰歷11月份,大城府各地展多佛寺均舉行禮佛和佛像貼金盛會,夜間放水燈,吸引許多善男信女參加。

分享到:
(責任編輯:趙光霞、宋心蕊)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