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關於新媒體的猜想【2】--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2013關於新媒體的猜想【2】

2013年01月10日05:3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猜想2

  微公益

  正能量如何持續放大?

  借助新技術和新平台,微公益釋放的“正能量”如滾雪球一樣,更大地凝聚慈善共識,彰顯公平與正義

  

  微公益不“微”,已經成為國人共識。過去一年,以微博為平台的公益活動呈現多樣化、縱深化發展的趨勢。人民網輿情監測室的統計數據顯示,2012年,由微公益引發的大型網絡熱點事件超過40次。新年伊始,人民網推出2013年新年微博第一件善事:救助彝良“最美代課教師”,組織發起救助不幸重傷的代課教師朱銀全,使微公益繼續發揮濟危扶弱、溫暖人心的力量。

  新媒體環境下的微公益將持續推動網絡正能量的釋放。微公益在傳播過程中所體現的對人的尊重,以及社會向心力、凝聚力的表達,都是我們這個時代最可貴的精神。借助新技術和新平台,微公益釋放的“正能量”也將如滾雪球一樣,更大地凝聚慈善共識,彰顯公平與正義。

  新媒體環境下的微公益還將倒逼傳統慈善事業的改革。微公益深入人心,使更多的網民通過微公益“簡單、直接、透明”的運作模式看到了慈善事業發展的未來。與之相對應,部分傳統慈善公益機構的運作不規范,使其在新媒體時代面臨更大的拷問。微公益帶來的制度化影響,會倒逼傳統慈善公益事業改革。

分享到:
(責任編輯:蘇楠、宋心蕊)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