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關於新媒體的猜想【3】--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2013關於新媒體的猜想【3】

2013年01月10日05:3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猜想3

  媒介素養

  領導干部能否補上這一課?

  新一年“微”概念會繼續發酵,領導干部主動接觸新概念、學會新技術,在新的傳播平台上有所作為成為當務之急

  

  隨著新媒體的迅猛發展和影響日深,建設、運用和管理新媒體已成為新時期黨的執政能力建設的重要組成部分。2013年,正確使用新媒體、運用新技術、管理新傳媒,將成為領導干部的必修課。

  媒介素養要求領導干部包容開放,了解、使用新技術。截至2012年底,多達8萬家的政務微博共同發力,扭轉了官方聲音在網絡上的話語權弱勢。特別是公安微博異軍突起,成為耀眼的新媒體使用代表。伴隨新技術的推動,新一年“微”概念將會繼續發酵,領導干部主動接觸新概念、學會新技術,在新的傳播平台上有所作為成為當務之急。

  領導干部提升媒介素養,首先要做好“傾聽者”,然后才能做好“管理者”。新的一年,新媒體的發展將會給媒介管理帶來更大挑戰。尊重網絡傳播規律,學好如何使用新媒體,才能在管理中不當外行、不說空話,了解網絡輿論生態,贏得網上話語權。

  善待、善用、善管新媒體,將會在新一年成為社會管理創新能力的體現。網絡運用能力建設,也將成為衡量領導干部執政能力的重要標志。

分享到:
(責任編輯:蘇楠、宋心蕊)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