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關於新媒體的猜想【6】--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2013關於新媒體的猜想【6】

2013年01月10日05:3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猜想6

  寬帶中國

  能否惠及“三農”?

  2013年,“寬帶中國”戰略穩步實施,“網速慢、資費高”的問題得以改善,並將形成龐大的農村信息化市場

  

  去年,為提升用戶網速,加快寬帶發展,工信部重點實施了寬帶普及提速工程,並與國家發改委等部門聯合研究“寬帶中國”戰略。

  2013年,“寬帶中國”戰略將穩步實施,“網速慢、資費高”的問題將得以改善,移動終端更加實惠便捷,農村信息化也將提上議事日程,並將形成龐大的農村信息化市場。

  截至目前,工信部批准建設了16個國家級兩化融合試驗區,探索信息化和工業化融合發展途徑模式。在推進兩化融合的發展過程中,寬帶基礎設施的建設將發揮重要作用。工信部部長苗圩近日表示,工信部將進一步加快“寬帶中國”建設,繼續以寬帶普及提速為重點,加強光纖寬帶建設和改造,著力改善用戶體驗。

  同時,互聯網將進一步融入農業、農村、農民的生產生活之中,通過互聯網平台開展全方位、綜合化的農村信息服務,進行村務、商務、農務的全方位互動,轉變農民的思維方式和行為模式,形成農村和農業生產和生活方式新格局。

  2013年,通過政府扶持和城鄉協同,信息化改革發展成果將進一步惠及廣大農村地區。 

分享到:
(責任編輯:蘇楠、宋心蕊)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