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關於新媒體的猜想【8】--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2013關於新媒體的猜想【8】

2013年01月10日05:3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猜想8

  視頻網站

  市場格局再洗牌?

  PC端網絡視頻的發展已有觸到天花板之虞,但移動互聯網的爆發式增長則為視頻網站展開了一個“美麗新世界”

  

  2012年高歌猛進的視頻網站,在2013年的發展同樣值得期待。優酷、搜狐視頻、騰訊視頻、愛奇藝、樂視“春秋五霸”間的競爭不斷加劇,一些二線視頻網站因此備感壓力,新一年的市場格局是否會進一步洗牌?

  移動視頻在2013年或將迎來更大突破。隨著用戶增速的放緩,PC端網絡視頻的發展已有觸到天花板之虞,但移動互聯網的爆發式增長則為視頻網站展開了一個“美麗新世界”。到2012年底,優酷來自移動終端的流量已佔據全站流量的20%以上。在優酷土豆集團董事長兼CEO古永鏘看來,移動端視頻在2013年將迎來商業化元年,他的判斷能否實現,值得拭目以待。

  與此相關的還有對“多屏互聯”的期待。打通手機、PC、平板電腦、電視等多個屏幕,建構“多屏聯動”,讓用戶隨時隨地、在各種平台間無縫便捷地收看海量內容,正在成為視頻網站的新方向。當然,小米盒子出生即夭折,也成為一個鮮活的提醒——政策正左右著多屏能否順利合一的未來。

  

  本版稿件由本報記者張意軒、楊文明及人民網輿情監測室主任分析師龐胡瑞、劉鵬飛採寫

分享到:
(責任編輯:蘇楠、宋心蕊)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