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歌手》唱哭台上台下 尚雯婕被評最淡定--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我是歌手》唱哭台上台下 尚雯婕被評最淡定

陳穎

2013年03月17日09:08    來源:華西都市報    手機看新聞

  尚雯婕:我還年輕,就不和你們玩了。(設計台詞)

  黃綺珊的動情,她自己最懂。

  @華西都市報:她場場都變的另類服裝、她場場不變的掃把頭,她的特立獨行、不接地氣的音樂品味,甚至連指甲油顏色都要考究的較真個性,讓尚雯婕在《我是歌手》的懷舊舞台上,成為一股另類的新鮮血液。前晚,尚雯婕返場依舊驚艷,但對於抱憾止步,她表示:“離開《我是歌手》,依然感覺自己賺到了。”

  湖南衛視的《我是歌手》無疑是2013年最先火起來的電視節目,它不僅讓原本已經離開歌壇的黃綺珊咸魚翻身,也讓從《超級女聲》時期開始就備受爭議的尚雯婕重新被大家認識。3月15日,尚雯婕返場表演《Dog Days Are Over》,身穿已故英國著名設計師Mc Queen的古董禮服做戰袍,在一片哭得稀裡嘩啦的老歌手中間再次脫穎而出。華西都市報記者昨日獲悉,尚雯婕目前正在積極准備《我是歌手》復活賽,爭取再次帶來“不一樣的煙火”。

  A

  虐心虐耳前夫在心 黃綺珊哭得收不住

  在15日晚播出的《我是歌手》第九場競演中,果真是一場虐心虐耳的比賽,女歌手在舞台上哭得一個比一個厲害。

  黃綺珊演唱了前夫涂惠源創作的《剪愛》。由於是離婚17年來首次演唱這首歌曲,一貫霸氣的黃綺珊在演唱時,幾乎是閉著眼睛唱完整首歌的。間奏時,她攥住拳,咬自己的手,轉過來時臉上已有兩行熱淚,甚至是哭著走下舞台。這也是黃綺珊自參賽以來,首次淚洒舞台。她不僅唱哭了自己,也唱哭了主持人海泉。

  除了黃綺珊,辛曉琪是本場比賽第二個被情緒影響到發揮的歌手。辛曉琪本周不僅臨時改換歌曲《親愛的小孩》,而且在舞台上演唱時莫名其妙地痛哭失聲,高音也沒飆上去,看得觀眾面面相覷。

  此外,攝像師依舊沒有吝惜將鏡頭給台上的觀眾,一晚上的演唱,“哭泣姐”“動情哥”比比皆是。有觀眾點評,當晚最淡定的隻有一個人,那就是返場歸來的尚雯婕。

  B

  我型我秀尚雯婕復活賽還秀“煙火”

  對於返場表演,尚雯婕精心准備。當晚她唱了Florence And The Machine的《Dog Days Are Over》。尚雯婕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她一直想唱這首歌:“從到《我是歌手》第一天就想唱,然后跟導演組也商量過,覺得可能不太適合在比賽的時候唱,可能就隻適合在返場的時候表演。”

  對於《我是歌手》的現場觀眾來說,演唱經典中文老歌是最合適的,但尚雯婕每每都盡量選擇英文歌,這無形中費力不討好。對此,尚雯婕公開表示:“我自己更偏向英文歌,我覺得自己把握得比中文歌好。”而談及部分人對其時尚造型的不理解,尚雯婕頗為坦然,“我不是模特,我的造型還是要看搭配什麼音樂……搞不懂我的想法其實沒關系,你穿什麼總有人看得懂看不懂。別人怎麼說我隨便了。”

  雖然帶著“還有一些自己的歌想要展示”的遺憾離開,但節目組透露很期待她在復活賽上能讓大家再次看到“不一樣的煙火”。雖然未必會演唱“哥哥”張國榮的《我》,但她已經再次進入補考模式。

  一點幕后

  黃綺珊前夫是誰?

  據了解,涂惠源是台灣著名的曲作家和制作人。1986年黃綺珊離開家鄉重慶到廣州闖蕩,其間得以結識涂惠源並相戀、成婚。婚后黃綺珊隨涂惠源到台灣生活,1994年兩人發行過一張唱片《躲在音樂背后的人》。后來因為兩人音樂理念上的意見越來越不同,最終導致婚姻破裂。離婚不到兩個月,涂惠源就寫出了這首《剪愛》,收進了張惠妹第一張專輯中。據說涂惠源另一首名曲《聽海》也本是為黃綺珊量身定作的,但兩人的分手使得《聽海》最終交由張惠妹首唱,並紅遍天下。而黃綺珊卻在另一頭默默無聞,沉寂療傷。一點前瞻

  齊秦返場當“評委”

  記者昨日獲悉,因“陪媽媽”“流感”等原因宣布離開《我是歌手》的齊秦,將在第十期(3月22日播出)回歸,以評委身份亮相,欣賞七位歌手帶來的“齊秦專場演出”。據了解,為了向齊秦致敬,導演組和專家顧問團提議在第十期比賽中,設立一個齊秦專場,讓每一個歌手以改編齊秦作品的方式進行比拼。這一方案也獲得了七位歌手的全票通過,陳羽凡更在現場摩拳擦掌,“我就喜歡這樣。”湖南衛視總編室透露,第十期仍將採用轉盤選歌制,只是所選歌曲均為齊秦經典曲目。作為原唱,齊秦也成為最有發言權的一位評委。

  造型揭秘

  古董衣時“尚”范

  據了解,尚雯婕此次上場所穿的服裝是,曾為查理王子縫制禮服的著名英國設計師MCQUEEN的古董衣,已有十多年的歷史。MCQUEEN是英國設計界有名的“壞男孩”,他的“骷髏頭”被一度譽為時尚風向標。

  以往她被稱為“山寨版GaGa”、“雷母”,尚雯婕今年的造型卻備受認可。“我會讓造型團隊先聽歌兒,能聽出我的表達的才行,然后我就不管了,放任給專業的人去做專業的事兒,就是把我的歌兒視覺化!”此前,尚雯婕接受採訪時透露,幕后的確是有專業的造型團隊打造,不過並不是固定模式的那種,會根據場所和曲目、環境等情況的不同,參考來自不同方的意見。

  立即評

  下一站天后有多遠?

  “六年了,我回來了。”這是尚雯婕在《我是歌手》舞台上的開場白。2006年的《超級女聲》,對於這個精通多種語言的復旦高才生來說,其實並沒有被多少人記住。

  2013年,同樣在湖南衛視,她憑借一次次挑戰自我的表演,刷新了人們對她的初始印象,讓不少觀眾驚嘆,原來她如此會唱歌,原來她也可以穿得漂亮。

  6年的音樂路,努力抹去“超女冠軍”標簽,在音樂圈尋找到自我方向的她,其間的酸甜苦辣,估計隻有本人最清楚。或許她能成為像王菲一樣的下一站天后,但尚雯婕應該知道“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的耗費,永遠都比想象中更加殘酷。

分享到:
(責任編輯: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