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開復曝"8:20發"事件真相 何潤東稱被盜號遭吐槽--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李開復曝"8:20發"事件真相 何潤東稱被盜號遭吐槽

2013年03月18日07:32    來源:鄭州晚報    手機看新聞

每年的央視3·15晚會都是經濟民生新聞的焦點,不過到了今年3·15晚會卻因為何潤東的一次“烏龍”而成為娛樂新聞的頭條。事發前晚晚會播出過程中,何潤東突然以“315在行動”為標簽在微博上指責蘋果手機,但在內容的結尾竟出現一句“大概8點20分發”,此舉立即被網友質疑是為央視3·15晚會當“托”。無獨有偶,當晚網絡紅人“留幾手”、鄭淵潔等名人也紛紛以“315在行動”為標簽在微博上發表“攻擊”蘋果的言論。事發后,何潤東立即刪除微博並稱微博賬號被盜,但這缺乏說服力的說辭更加激起“托”聲四起。

【事件回放】

“大概8點20分發”,疑似露馬腳

“315在行動蘋果竟然在售后玩這麼多花樣?作為‘果粉’很受傷。你們這樣做對得起喬幫主嗎?對得起那些賣了腎的少年嗎?果然是店大欺客麼。大概8點20分發。”3月15日晚8時26分,何潤東發了這樣一條微博。

這條冠以“3·15在行動”之名的微博立即在網上一石激起千層浪,有網友指出最后那句“大概8點20分發”相當詭異。結合當晚央視正在直播“3·15晚會”再加上內文批評蘋果產品在中國的售后服務,很快就有人聯想到何潤東的這條微博是出自央視的授意,而最后那句“大概8點20分發”,顯然是對方給何潤東的“特別囑托”,沒想到何潤東在發微博時不小心忘記刪了。

緊急澄清被盜號,卻不獲信任

“大概8點20分發”被網民圍觀一個多小時之后,這條微博突然被刪。隨后,何潤東更新微博,稱之前遭遇盜號:“現在是我何潤東本人。有人盜用了我的賬號發了我的上一篇微博!有誰能告訴我那到底是怎麼回事?!太扯了!”

沒想到,這條微博卻引來了更多的吐槽。許多網友認為這樣的“澄清”並不可信,還將之與之前的“蘇有朋事件”聯系在一起。去年8月,蘇有朋在微博中“分享”了下載不雅視頻的信息,隨后他也是迅速澄清自己被盜號,不過當時便有網友提出質疑:“被盜的號這麼快就找回來了?”

【連鎖反應】

鄭淵潔等名人強調沒收錢

何潤東“暴露”后,更多疑似為央視“3·15晚會”當“托兒”的“微博大V”被網友挖了出來,其中包括鄭淵潔,微博名人“叫獸易小星”、“留幾手”,以及時尚寫手常小輝等。網友發現他們都在當晚8時20分左右發布了質疑蘋果售后服務的微博,且微博都打著同樣的“3·15在行動”標識。或許是因為何潤東的前車之鑒,這些微博名人都選擇了不刪帖,迎著網民的口水進行危機公關。

網友們紛紛感慨:“央視找了好多托啊!”而“大概8點20分發”,更是一夜之間成為網絡熱詞。隨后,鄭淵潔在微博承認發表相關微博是受人所托,但絕無收錢:“央視3·15晚會邀請我到現場觀看晚會,一同接受邀請到現場的還有鄧飛和伍洲彤。網傳我是收錢參加此活動。我沒有收錢和物。”

央視:有策劃但並非有償

雖然鄭淵潔、“叫獸易小星”等都強調自己沒有收錢發微博,但他們和央視這樣的“配合”,卻令網友對央視3·15晚會的信任度大降。

同為“微博大V”的創新工場CEO李開復的爆料揭開了事情的真相:“事情很簡單,央視邀請一些名人配合某個事件,在某個時段發微博點評。”不過,他也同時澄清說,這次策劃並不像某些網友揣測的是有償行為,“不可能付什麼10萬元。我知道是因為他們邀請我了。我的回答是:如果和民生有關的大事件(空氣、水、食品安全),我一定點評。否則就算了”。

【網友調侃】

●央視員工發給何潤東的微博最后兩句是:“大概8點20分發。把最后一句刪了。”然后,何潤東轉發前就把最后一句刪了……

●你們以為何老師長得偶像派就真的沒腦子嗎?這其實是蘋果導演的反轉劇。第一,堅持用iPhone發,其實已經暗示立場﹔第二,故意留8點20分的破綻,點燃導火線﹔第三,刪博,再發無8點20分版,完成鋪墊﹔第四,高潮,發一條充滿破綻的解釋微博炒到沸點,“3·15晚會”公信力直降,蘋果勝利大逆轉!

●帥鍋,你發晚了3分鐘,太不敬業了!負分,滾粗! 這條評論是我本人,大概晚上8點20分發。

分享到:
(責任編輯: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