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錢江晚報廣告營銷案例集粹【4】--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傳媒專題>>傳媒期刊秀:《新聞實踐》>>2013年第3期

創意很時尚,運行很陽光,服務很精致,呈現很生動。原來廣告可以做得這樣優雅,原來品牌是這樣煉成的

十年——錢江晚報廣告營銷案例集粹【4】

王慰平 張 潔  

2013年03月19日15:47    來源:新聞實踐    手機看新聞

珠峰行動:8844,我來了!

2005年8月,酷暑炎炎中的杭城一場報業品牌戰正在上演。8月11日,錢江晚報報道了“中國500最具價值品牌”新鮮出爐的消息,錢江晚報以11.5億元的品牌價值遙居浙江都市報之首。

2006年8月,由國家新聞出版總署主辦的第三屆中國報業競爭力年會召開,年會權威發布了第三期中國報業競爭力監測報告,“全國晚報都市類報紙競爭力20強”新鮮出爐。錢江晚報從2004年的排名第五躍升至全國第二位。8月8日,錢江晚報在頭版頭條披露了這一消息。消息見報后第二天,錢江晚報便開始發布相關的品牌形象廣告。第一周的形象廣告以“珠峰行動”中珍貴的登頂照片作為背景,延續了“飛越2006”系列廣告的藍色風格。在雪山之巔無盡的澈藍間,中國紅的“錢江晚報”旗幟登峰造極,好一番凜然大氣!8月中旬開始,以“錢江晚報 全國第二”為主題,“每一步都是起點”為宣傳語,晚報正式推出了“競爭力”系列形象廣告,不俗的創意令人耳目一新。這組形象廣告突破了以往對藍色的運用,弱化背景,重點以懸念式手法將讀者注意力和好奇心層層推進,最終聚焦於“競爭力”。整個系列在文案上均從發布部門、監測范圍、監測指標、數據來源、研究方法等方面解釋了有關2006全國晚報都市類報紙競爭力評選,並重點解讀了“競爭力”,即“注重報紙基礎能力,重視市場規模與效益﹔注重報紙發展能力,重視成長性與參與競爭的潛力﹔注重報紙影響力,重視受眾接觸與質量”。 在構圖上延續了運動形象,富有張力,磅礡靈動。

策劃簡介:

2006年5月14日上午10時50分。浙江勇士陳思齊登上珠穆朗瑪峰,“錢江晚報”的旗幟在8844米的“世界第三極”迎風飄揚。雪山之巔、藍天之下,錢江晚報“珠峰行動”大捷!

(總策劃:王慰平,執行:何鋒、何穎)

【創意】

2006年是錢江晚報創刊20周年,對於如何紀念與慶祝,錢江晚報多次開會研討,有人提議搞讀者回饋,有人提議做客戶聯誼,但都顯得缺乏力度和創意,最后相關領導拍板定下“創刊慶祝,重在品牌推廣”的主基調,而借創刊20周年之機,進一步提升錢江晚報的品牌形象最終成為大家的共識。

20年,錢江晚報與讀者一同見証時代﹔20年,累積出一部生動的編年史,造就了一座精神的高峰。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座珠峰,代表了最高的夢想與追求,也意味著挑戰與奮斗。現實中的珠穆朗瑪峰因其世界第一的高度以及攀登的艱險,被全世界登山者譽為心中的“聖殿”,登上“地球之巔”是無數登山者一生的夢想。

浙江歷來不缺愛好登山的人,但“世界第一”的高度還從未有人敢問津。陳思齊,杭州一名業余登山愛好者,是錢江晚報的忠實讀者和朋友。2004年,無氧攀登世界第六峰卓奧友峰,成為全國業余登山運動員首次無氧登頂8000米以上山峰,以及浙江省登山海拔高度紀錄保持者。2005年4月,他再次攀登西藏寧金抗沙山峰,並成功登上7206米的頂峰。2005年7月,他應法國登山協會邀請,去阿爾卑斯山作為期一個月的登山技能培訓,並攀登歐洲海拔4810米的勃朗峰。作為一名登山愛好者,他不斷在挑戰自我。2006年,陳思齊躊躇滿志,准備向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瑪進發。

浙江第一紙媒,浙江首席登山勇士,因為“世界第一峰”兩者牽起了手。晚報決定助力陳思齊挑戰“世界第一”的高度,同時派出隨行記者全程記錄陳思齊首次沖擊“地球之巔”的全過程。“錢江晚報·珠峰行動”以其突出的創意一開始就注定這是一場壯觀而富有內涵的品牌傳播重頭大戲。

分享到:
(責任編輯: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