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評內地主持人排行榜趙忠祥奪魁 柳岩零分墊底--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網友評內地主持人排行榜趙忠祥奪魁 柳岩零分墊底

2013年03月28日07:08    來源:華西都市報    手機看新聞

  柳岩:網友不買賬,心情很不好!(設計台詞)

  趙忠祥:此結果應了那句話:姜還是老的辣! (設計台詞)

  @華西都市報:李詠、白燕升、王凱接連辭職央視,老將趙忠祥怎麼看?昨日在接受華西都市報記者採訪時,他說,“在央視幾百號主持人中,那麼幾個人辭職,是很正常的人才流動,根本就不能叫什麼‘辭職潮’。在當今時代社會,這是很正常的人才流動。哪個單位,都有這種情況,不必大驚小怪。”

  李詠離開央視,緊隨其后,央視主持人白燕升、王凱接連辭職。面對央視掀起“離辭潮”,央視高層沒有作出任何回應。昨日,華西都市報記者連線在央視工作了50多年的主持人趙忠祥。針對此事,趙老師認為,“人各有志,換個活法、換個單位,在當今時代社會,是很正常的人才流動。哪個單位,都有這種情況,不必大驚小怪。”

  同時,趙老師還對“民間主持人排行榜”給予了回應。

  回應“辭職潮”這是很正常的人才流動

  昨日下午,華西都市報記者連線正在忙活《動物世界》、《人與自然》錄音的趙忠祥。在央視工作了五十多年的他在談及這件事時,首先很認真地先來了一個糾錯:“在央視幾百號主持人中,那麼幾個人辭職,是很正常的人才流動。有的網友夸大其詞,把幾個人辭職,說成辭職潮,不客觀,不真實,我不贊同。”

  緊接著,趙忠祥說:“人各有志,換個活法、換個單位,在當今時代社會,是很正常的人才流動。哪個單位,都有這種情況,不必大驚小怪。”

  趙忠祥笑著說,央視對辭職的主持人很大度。觀眾看到了,央視為國家培養這麼多優秀主持人才,可以說功不可沒。作為主持人,大家都應對央視有一顆感恩之心。”

  回應“排行榜”:這是網友對我的鼓勵

  3月25日,某網絡娛樂評論人,根據中國主持人風格、主持功力、性格特點、語言、閱歷、親和力等等進行比較、打分,發布了“內地綜藝節目男主持人排行榜”引起近三萬網友的轉發,榜單中趙忠祥以100分的評分佔據頭名,央視主持人顧斌則以0分居於末席。

  在趙忠祥的100分評語中,是這樣描述趙忠祥的:“比上面主持人多一個更寬廣的舞台。字正腔圓,又能把控整個節目的局面,有自己的風格,閱歷老到,個人特色非常濃重,家喻戶曉,並且老少皆宜。是一個無法被超越的時代。”

  對此,趙忠祥回應說:“對網友的表揚,我感謝。這是對我的鼓勵。觀眾對我的批評,我尊重,我改正”。(記者 杜恩湖)

  還有排行

  女主持人排行 周濤得滿分

  昨日,這位網絡娛樂評論人,又發布了一個“內地綜藝節目女主持人排行榜”,再次引發網友關注。在“女主持”排行榜中,周濤以100分奪魁,而柳岩以0分墊底。

  但在女主持榜單中,討論最多的不是第一位的周濤,而是以95分緊隨其后的謝娜,有網友質疑謝娜“除了有自己的風格請問主持功底在哪裡?”另外,評論中還有部分網友為如今的“央視一姐”董卿隻得到75分而叫屈。

  有人疑惑

  沈濤得第二網友問他是誰?

  雖然博主標注“我心中的”強調其主觀性,但顛覆性的認知和犀利的點評火速引起網友熱議。在男主持榜單中,有網友對趙忠祥排名第一表示支持:“動物世界陪伴我從小到大,喜歡他充滿磁性的嗓音”,但也有網友對此“大笑三聲”。而對於排在第二位的名不見經傳的浙江衛視主持人沈濤,不少網友疑問“沈濤是誰?”,更有甚者懷疑博主是沈濤和浙江衛視的“托兒”。

  立即評

  趙忠祥有資格說話

  我認識趙忠祥20年了。趙忠祥對央視一直有著深厚的感情,每次聊天,一談及央視,他的話便滔滔不絕。

  從趙忠祥1960年18歲時,走上央視主持人這個工作崗位算起,至今已經53年。一個電視節目播音員、主持人在一線崗位上能夠連續工作53年。有人說趙忠祥在創造奇跡,也有人說這是個個案。但我要說:趙忠祥是值得億萬中國觀眾集體記憶中的一道奇觀。

  在觀眾心中,趙忠祥已成為中國電視的一個符號。所以,跨越半個世紀的央視的主持人,有資格代表央視主持人說話。

分享到:
(責任編輯: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