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遇上西雅圖》台詞走紅:北京二環裡買倆廁所--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北京遇上西雅圖》台詞走紅:北京二環裡買倆廁所

2013年03月28日08:19    來源:西安晚報    手機看新聞

  記者獲悉,截至3月26日,電影《北京遇上西雅圖》票房過億,有望成為3月份國內電影市場的最大贏家。記者還注意到,電影中許多幽默感人的經典台詞也受到網友青睞,成為網絡上走紅的“熱詞”。

  《北京遇上西雅圖》以輕鬆幽默的形式訴說動人的情感,讓觀眾喜聞樂見並感同身受。片中湯唯扮演的文佳佳,很多台詞極具喜感。比如看到吳秀波扮演的Frank買魚刷卡結賬時便揶揄他說:“八塊五,小心別刷爆了。”到醫院做體檢,Frank幫她填表,她羨慕地說:“行啊你,英文不錯,連后腦勺都會寫。”也有部分台詞拿現實生活幽了一默,文佳佳在感慨Frank的房子便宜時說:“不到400萬,北京二環裡能買倆廁所。”許多觀眾看到這裡都笑了。

  除了幽默的台詞,片中人物的內心獨白更能打動人。比如文佳佳在聖誕節被老鐘放了鴿子后,與同病相憐的Frank聊天,說:“我隻有包,聖誕節有個包,新年有個包,三八婦女節有個包,六一兒童節也有個包……全是包……”將一個孤獨女孩無法言表的苦處細膩地刻畫出來,更將物質永遠無法代替愛情的價值觀自然傳遞給觀眾。而文佳佳在紐約警察局中那段“愛情口供”更是成為公認的經典——“他是世界上最好的男人,他雖然沒錢給我買游艇,請我吃法餐,但是他可以每天早上跑好幾條街去給我買我最愛吃的豆漿油條。”這段當時看似無心的“瞎話”,日后真成了文佳佳和Frank之間的愛情寫照。

  根據最新數據統計,截至3月26日,《北京遇上西雅圖》的票房已於上映后的首個周二半價日順利破億。目前,該片在豆瓣、時光等專業類網站上,評分都罕見高達8分。(記者 曾世湘)

分享到:
(責任編輯: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