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圍住神經貓"朋友圈爆紅 網友狂刷"根本停不下來"

2014年07月26日08:21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圍住神經貓”朋友圈爆紅

  你的朋友圈被這隻貓刷屏了嗎?

  “我用了8步圍住神經貓,擊敗92%的人,你能超過我嗎?”近日,一款叫做“圍住神經貓”的游戲在微信朋友圈上爆紅。這款游戲由南京一家公司的美術和程序員各1人、花費一天半時間設計完成,三天時間內游戲訪問量就超過一個億。許多玩家玩過后表示“根本停不下來”。你有信心捉住這隻小貓嗎?昨天,揚子晚報記者採訪了開發團隊南京泥巴怪游戲,向大家講述“圍住神經貓”的由來。

  “圍住神經貓”游戲躥紅 刷屏朋友圈

  一隻小貓能在朋友圈掀起多大的風浪?最近朋友圈被它刷屏了!記者本想詢問周圍玩過的朋友游戲體驗,沒想到自己被傳染上了“神經貓依賴症”,一坐下來就忍不住打開游戲圍堵貓咪。打開游戲頁面,最先看到的就是一隻露著屁股,表情傲嬌的白貓在屏幕中央賤賤的扭著小腰,等著你通過點擊屏幕上的圓點來圍住它。游戲的玩法簡單又困難,一句在9乘9的格子中用色塊圍住白貓的游戲指南,玩家就完全心領神會了。但困難的是,無論你怎麼圍追堵截,都很難把貓咪圍住,有點類似圍棋。記者已經把游戲玩了十幾次,但每次都悲慘的被這隻患有多動症的貓打敗,更氣人的是,每次記者想到取勝妙招,准備大戰一場,但重新打開卻發現小貓周圍的棋子變換了位置。在一遍又一遍的刷新重來中,突然理解了這個游戲上方一排小字的含義:“自從得了神經病,整個人精神多了。”

  網友玩瘋了 根本停不下來

  “圍住神經貓”7月22日上線當天獨立玩家僅有23.4萬,而僅僅過了三天已經獲得了超過一億次的訪問量。目前,用戶人數已經超過500萬。

  很多玩家自從接觸了神經貓,都表示好像患上了強迫症,一開始就停不下來,非得把它抓住不可。很多網友在瘋狂刷游戲紀錄的同時也紛紛發表了對這款小游戲的看法。網友“夏末淺安”說:“我玩了整整一天了,從剛開始的20幾步逮住貓到現在的7到8步,剛才居然看到有人一步就解決了,還要努力啊。”網友“小小”表示:“玩了之后我整個人都神經了,太有挑戰性了。”有網友表示,“這個游戲大概具備了一個流行小游戲的很多優良特征:簡單卻有挑戰﹔網絡流行語捉人眼球﹔主角神經貓賤賤表情讓人忍俊不禁﹔巧妙地在轉發時添加‘你能超過我嗎’的文字,恰到好處地撩撥起玩家攀比的心態。”

  不少網友還在果殼網上發起了“圍住神經貓”教程,分享快速圍住小貓的步驟和經驗。原來,真正想用最少的步數圍住它,也是包含一定數學原理的,讓網友大呼考驗智商。

  一位設計師一位美工 一天半設計完成游戲

  如此火爆的游戲,是出自怎樣的設計團隊呢?昨天,記者聯系到“圍住神經貓”游戲的設計公司南京泥巴怪。這個風靡朋友圈的游戲,原來是公司無意中發現可以在微信上分享一些小測試或小游戲來聚攏用戶,於是就找了一個程序設計師和一位美工,花了1天半的時間做出來的。不過,設計者也坦言,這個小游戲並非原創,而是參照了一些其他游戲做成的。

  據記者了解,“圍住神經貓”模仿的是2007年一個日本游戲設計師開發的“黑貓”游戲。兩個游戲除了貓咪的形象和頁面的顏色有些區別,其他的都差不多。不過,“圍住神經貓”的設計公司認為,這款游戲雖非原創,但設計師本著娛樂精神,增加了萌賤搞怪的形象和一些網絡流行語,開發過程中同事也給出各種建議,算是一個群策群力的作品。版權方面的問題,公司也已經試圖去解決。南京泥巴怪工作人員告訴記者,目前發布的“神經貓”游戲版本門檻較低,主要是為了吸引用戶多次參與和分享,后續會增加圍住神經貓的難度,同時優化用戶的分享和體驗流程,延長停留時間。

  對於“神經貓”的躥紅,南京泥巴怪工作人員表示自己也很意外。“我們預計會在小范圍內形成較好的傳播,但其后的效果出乎我們的意料。”“圍住神經貓”游戲開發者之一的秦川說,當看到老媽和阿姨用“圍住神經貓”刷了朋友圈的時候,他弱弱地和老媽表示,游戲是自己開發的,老媽非常震驚。秦川說,“這種被媽媽崇拜的感覺,很棒。”(實習生 李源源 記者 韓飛)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