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本網原創

《親愛的》直戳淚點 趙薇黃渤顛覆形象"前所未見"

2014年08月11日08:52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手機看新聞

趙薇在《親愛的》中的扮相和以往的形象完全不同。(資料圖)

人民網8月11日電(傳媒頻道綜合報道)由陳可辛執導的電影《親愛的》定於9月26日國慶檔上映,近日,片方發布“我要回家”版預告及海報,劇情迂回曲折,直戳淚點。

電影《親愛的》取材於真實故事,講述一個關於愛的、震撼曲折又極致溫暖的尋子故事,趙薇、黃渤分別飾演千裡尋子的農村父母親。陳可辛毫不猶豫表示,“這是我迄今為止拍過的最好看的電影。”在曝光的一組海報中可以看到,趙薇、黃渤、佟大為、郝蕾、張譯、張雨綺等紛紛在片中顛覆原有形象,陳可辛也說:“在這裡的每一個人都是你前所未見的樣子。”

趙薇陳可辛的“十年之約”

在這次公布的預告片中也可以看到,趙薇扮演的農村媽媽瑟縮在公安局牆角內,幾句安徽方言如同神來之筆,讓趙薇與角色完全融為一體。在回憶這場戲拍攝的時候,陳可辛也說:“那是趙薇的第一場戲,說實話真的嚇到我了。她的反應,她的細節,完全是紀實性的,完全都是對的。非常厲害。”

說到趙薇和陳可辛的合作,其實早在十年前兩人就已經有過約定,但是卻因為各種原因未能實現﹔十年之后,二人終於在電影《親愛的》中得償所願。而趙薇在片中的角色更是顛覆性的:“對這個角色來說,哪怕結果是個悲劇,是一場夢,但這每一步走得非常艱辛,走得非常執著,這也是我喜歡這個人物的地方。”

黃渤稱此番角色體驗前所未見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番曝光的預告片中,除了趙薇的神演技歸位,黃渤的表演同樣令人激賞。在電影《親愛的》裡,觀眾熟悉的“喜劇之王”黃渤塑造了一位悲情父親,歷經磨難苦尋三年,卻尋來更加揪心的事實。黃渤坦稱此番角色體驗前所未見:“我以往拍戲,對自己的表演都有理性判斷,但這個戲讓你理性不起來,我經常自己把自己感動了。這部電影像是有一隻手,你無法阻止它伸進胸膛,觸碰你的心靈。”

(文字綜合揚子晚報、新京報、新快報等)

分享到: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