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武則天》拍8個月耗資3億 范冰冰女王服裝260套

2014年08月18日07:18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武則天》拍8個月耗資3億

  《武則天》劇照

  范冰冰重歸熒屏的大型歷史傳奇電視劇《武則天》近日正式殺青,本劇匯集了范冰冰、張豐毅、李治廷、張鈞甯、李解、李李仁、張庭、周海媚等眾多明星大咖加盟。據稱耗資3億元人民幣打造,然而有點兒意外的狀況是,明年廣電總局將啟動“一劇兩星”政策,購買劇作的資金將大大縮水,如果高成本的劇作不能夠在今年“消化”掉,那麼面臨的經濟壓力將非常大。

  范爺版《武則天》:一個女人與兩位帝王的愛恨

  《武則天》題材一直是范冰冰的“夢想”,少女武媚娘從一個不諳世事的單純少女成長為中國歷史上唯一一位女皇的故事,在影視史上不斷被演繹,而范冰冰在多年前便流露出要做一版自己的“武則天”的想法。或許,這個武媚娘的心路歷程,范爺覺得與自己經歷有暗合之處吧。為此,范冰冰身兼制片人,不惜一切代價對武則天的故事進行了重新演繹。范冰冰稱:“我想用80后的方式把武則天的一生表現出來。”據介紹,范爺版《武則天》除了試圖為“武則天這個傳奇女人翻案”外,事實上“它更多地將以濃墨重彩的筆調來描繪范冰冰飾演的武則天與李世民、李治兩代帝王之間的愛恨糾葛”——聽起來,這是個以歷史為背景的傳奇女性感情戲。

  三億資金花在哪:工作人員最多有800多人

  本劇投資高達三億,這筆巨額開銷首先是花在了足夠令人咋舌的演員陣容上,尤其是范冰冰時隔多年之后回歸電視劇,搭檔戲骨張豐毅,“愛上”李治廷,也個搭配也是頗有話題點。早在拍攝之前,就有傳言稱,范冰冰與李治廷是“戀人”,范爺特地將“唐高宗”之位留給了李治廷。除了演員外,本劇的創作團隊也很“貴”,導演高翊浚,曾執導過《甄嬛傳》等作品﹔攝影師智磊,與張藝謀、顧長衛等人同班,是“第五代電影人”中的一員……除此之外,《武則天》全劇組幕前幕后的工作人員數量也創下紀錄,如不含后期特效的話,劇組群演最多的時候高達900人,工作人員最多的時候都有800多人,為保障順利拍攝,劇組出動的車輛就有180余台。

  女王服裝260套:為驚艷視覺投入巨大

  在制作上,本劇斥資千萬講究到讓人“驚艷”,據了解,僅范冰冰的服裝就多達260套,加上不同變化的華美精致的發型、配飾,總體數量更是驚人。劇組人員透露,所有演員服裝加起來就有3000套左右。而從2013年底《武則天》正式開機,到如今共計8個月的拍攝經歷。為了還原一個大唐王朝的貞觀盛貌,創作團隊從人力、物力、財力上均不惜大手筆投入。據了解,除了變景和改景外,該劇的拍攝場景大大小小就及上千個,其中大規模場景有380個左右,內景搭建有46個,其中包括當時的世界中心長安古都、氣勢宏大精美絕倫的大唐皇宮太極宮和古代帝國戰場等,這些場景都將通過實景和特技相結合的方式呈現在觀眾面前,可謂是投入巨大而又奢華。

  力爭年末播出:能否收回投資留懸念

  盡管《武則天》拍攝聽起來十分美好,但是知悉電視劇運作的業內人士卻不由得為該劇捏了把汗,首先本劇耗時八個月十分罕見,一般電視劇僅三個月即成,而該劇一開始公布的導演是劉江,中途換將,想來中間必有一些挫折。另外,年中廣電總局突然出台明年“一劇兩星”的政策,令電視劇回收成本之路風險加大,而這也將讓巨額投資的電視劇產量急劇減少,因為兩顆衛星“消化”不了電視劇的成本。三個億的投入如果換成明年播出,這簡直后果不堪想象,昨日該劇殺青進入制作期,它也同時對外宣布,將力爭在年底前上檔。不過,眼看八月將過,還有四個月即將進入2015年,《武則天》能否順利趕上“一劇四星”的末班車,還是未知數。(記者 張漪)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