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艾美獎頒獎 國內視頻網站宣布抓緊追訂獲獎劇目

楊文杰

2014年08月27日08:07    來源:北京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絕命毒師》贏在質量 《神探夏洛克》勝在數量

北京時間8月26日上午,第66屆美國電視艾美獎在美頒獎,去年的最大贏家《絕命毒師》再度橫掃各大獎項,獲得最佳男主、男配、女配、編劇以及最佳劇情獎,為這部已經宣布終結的劇集畫上圓滿句號。《絕命毒師》一共曾獲得58項艾美提名,但一直得獎運不佳,去年突然“轉運”,終結了《廣告狂人》常勝將軍的命運,今年更是所向披靡獲得16項提名,並終將含金量最高的五項大獎收入囊中。喜劇類劇集角逐也沒有“黑馬”,《摩登家庭》和“謝耳朵”不出意外像往年一樣拿走了最佳劇集和最佳男主角大獎。滿眼“蟬聯”、“大滿貫”的本屆艾美獎雖然乏善可陳,但至少可以讓美劇迷期待來年,畢竟《廣告狂人》的得獎慣性已被打破,《絕命毒師》也絕塵而去,第67屆艾美獎或可開啟群雄爭霸的新時代。

此次,《絕命毒師》力壓《紙牌屋》、《唐頓庄園》、《廣告狂人》、《真探》等強勁對手,特別是19項提名領跑的《權力的游戲》,獲得最重量級的劇情類最佳劇集等五座獎杯, 而《權力的游戲》則顆粒無收。喜劇類最佳男主角依舊由《生活大爆炸》的吉姆·帕森斯獲得,這是“謝耳朵”第四次獲得“艾美獎”。在頒獎台上,他向自己逝去的父親表達了感謝,說父親啟發了他表演,之前獲獎卻沒有向父親表示過感謝,這個獎的一半屬於父親。

本屆艾美獎頒獎后,網絡上討論最激烈的當屬英劇《神探夏洛克》的兩名主演:“卷福”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憑借《神探夏洛克》獲最佳迷你劇男主角,“華生”的扮演者馬丁·弗裡曼則憑借在《冰血暴》當中的表演也獲得了相同提名。與此同時,“華生”還獲得迷你劇最佳男配角的提名。最終這對“好基友”雙宿雙飛雙雙獲獎。 同時,《神探夏洛克》的編劇Steven Moffat戰勝了《冰血暴》、《平常心》等劇集的編劇奪得了迷你劇/電視電影類最佳編劇,再加上上周頒發的艾美獎技術類獎項,《神探夏洛克》共將7個獎項收入囊中,在數量上超越《絕命毒師》。

近年來,大批好萊塢一線影星參演美劇,令艾美獎的頒獎嘉賓陣容也水漲船高,奧斯卡影帝、影后馬修麥康納、哈莉·貝瑞,奧斯卡最佳女配角奧克塔維亞·斯賓瑟紛紛助陣此次頒獎禮。為了緬懷8月11日剛剛去世的著名喜劇演員羅賓·威廉姆斯,今年的艾美獎頒獎禮特設紀念環節,曾出演《當哈利遇上莎莉》的男星比利·克裡斯托在典禮上登台悼念這位喜劇大師。

雖然受審查趨緊影響,國內視頻網站接連被下架了《生活大爆炸》、《傲骨賢妻》等大熱美劇,但幾大主流美劇視頻網站對本屆艾美獎熱情未減,並於昨天順勢宣布了今年秋季檔的引進結果。搜狐視頻昨晚應景召集了美劇迷聚會,並在會上透露其美劇頻道除了保有《絕命毒師》、《紙牌屋》、《冰血暴》、《性愛大師》等獲獎作品外,從9月8日到10月31日,將推出追訂的《黑名單》第二季、《斷頭谷》第二季、《神盾局特工》第二季、《疑犯追蹤》第二季、《吸血鬼日記》第六季等,而引進的全新劇目則包括《國務卿女士》、《哥譚鎮》、《蠍子網絡》、《勞拉的秘密》、《跟蹤者》等。優酷視頻宣布於9月25日播出回歸的《摩登家庭》第六季, 而 Netflix繼《紙牌屋》后全新打造的喜劇類網絡劇《女子監獄》第二季正在更新中。

 

分享到: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