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勇敢的心》導演回應三大質疑:弟弟當主角更懂我

2014年09月05日06:57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勇敢的心》導演回應三大質疑

  楊志剛劇照。

  導演郭靖宇。

  在國產電視劇市場,一直走傳奇巨制路線的“郭靖宇出品”,以形象極致的人物、沖突強烈的情節以及糾葛明顯的矛盾,獨樹一幟。從《鐵梨花》《紅娘子》《打狗棍》再到當下在江蘇衛視熱播的《勇敢的心》。13年來在郭靖宇的11部作品上助陣的弟弟楊志剛,此次才終於當上了真正意義上的男主角,而這一“舉賢不避親”之舉,也招來了些許爭議。近日,郭靖宇接受記者專訪,暢聊有關“郭氏出品”幾大觀眾們甚是好奇的話題。 揚子晚報記者 張漪

  《勇敢的心》套拍《打狗棍》?

  回應:沒有必然聯系

  和《打狗棍》類似,正在熱播中的《勇敢的心》,講的也是熱河人民的抗日故事。從劇情來看,《打狗棍》講的是熱河戴、那兩大家族的恩怨情仇,《勇敢的心》是在抗戰背景下圍繞霍、趙兩大家族展開。有觀眾質疑:《勇敢的心》難道是套拍《打狗棍》而來的嗎?郭靖宇表示:“對於任何一個藝術家來說,創作他熟悉的生活,才是他最擅長的。對熱河的歷史故事,對熱河人,對那片土地上的先輩,可以說,我從小就是聽著他們的故事長大的,所以我比較了解。但是《勇敢的心》是在《打狗棍》之后創作的,和《打狗棍》最初是沒有必然聯系的。”

  在郭靖宇眼中,如果是《打狗棍》是歷史史詩,《勇敢的心》就是民國傳奇,“它通過很多故事細致入微地逐步逼近了一顆心,這顆心的鍛造與成長才是這部戲最大的核心,基於這種原因,我給這部戲改名為《勇敢的心》。”

  為何非選楊志剛當男一號?

  回應:量身打造換個演員不行

  郭靖宇透露,《勇敢的心》中所有的人物,他都是先有了演員的遴選,然后再量身打造的,“楊志剛和張少華從《鐵梨花》合作的第一場戲開始,他們成了干媽和干兒子的關系,所以這次的人物關系,就是為了他們打造的。在郭靖宇的每一部作品中,幾乎都有弟弟楊志剛的身影。很多人問:你一直用你弟弟,會不會審美疲勞?對於這點,郭靖宇本人倒是也不避諱,“干我們這行,也有時候是沒法選擇的。會有人建議你選最大的明星,但我用不起。可是他對我的劇本比較理解,比其他人更懂我。更重要的是,以志剛今天的表演能力和他的人氣,完全可以勝任這個角色。換一個演員,不確定的因素就太多了。作為一個導演,要考慮到市場,要考慮到預算等等很多問題,所以非楊志剛莫屬。”

  為何執著於抗戰傳奇戲?

  回應:我拒絕商業廣告植入

  金秋熒屏進入“反法西斯月”,郭靖宇的《勇敢的心》可謂是熱力領銜,成為最具代表性的熱門作品。一直以來在民國年代“打轉”的他,難道就沒想到過脫離這個時間階段?採訪中,郭靖宇透露了一個他暫時不願意涉足現代題材的重要因素:“我看一些很火的現代生活劇,我會跑戲。為什麼戲劇和廣告會互相夾雜?為什麼遞一張銀行卡,需要佔據觀眾看戲劇的時間?這些都太像廣告片了!”郭靖宇回憶,“二十年前,我剛進入這個行業的時候,為了謀生,我好幾次去拍廣告。但是因為懷揣著戲劇的夢想,我就拒絕了繼續當廣告導演這件事。如果要在現代劇裡加廣告的話,那就是對我當年堅持的一種挑戰,是最大的褻瀆。所以我暫時不會拍現代戲。”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