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王珞丹袁姍姍陳妍希古裝太丑? 漂亮也不能亂接戲

陳柯羽

2014年09月05日07:09    來源:重慶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長得漂亮也不能亂接戲啊

由王珞丹、林峰聯袂主演的電視劇《衛子夫》日前播放收官,該劇雖然收視率不低,但首次挑戰古裝劇的王珞丹卻遭遇觀眾吐槽,“王珞丹的古裝造型有種葛優大爺戴了假發穿漢服的感覺。”其中,王珞丹從始至終都以大中分露額頭的造型示人,完全遮蓋了她本身的美麗,有網友評論說,“王珞丹真的是我見過最悲催的古裝女主角,造型不僅比丫鬟還難看,而且比身邊的男配角還丑。”

其實,娛樂圈很多女明星都有古裝劇情結,都想挑戰一下西施或王昭君之類的角色,但其實本身的長相並不適合。昨日,重慶晚報記者採訪了曾與范冰冰、佟大為合作過的知名化妝師田壯壯,來為大家點評一下什麼長相才適合古裝。

●失敗案例:王珞丹

候補名單:秦海璐、姚晨

在《衛子夫》中,女一號王珞丹的古裝扮相的好看程度甚至不及女二號周麗淇,即使身著素雅漢服、發髻高挽、長發飄飄、妝容清淡,也沒能讓觀眾聯想到古典美女。“小眼睛,鼻子也不挺,臉型瘦長再加上額頭太高太寬,這樣的王珞丹當年在《奮斗》中力壓馬伊琍李小璐,可演起古裝來怎麼看怎麼別扭,尤其是中分的發型,不僅沒能更好的修飾她的臉型,反而更像是一個雞蛋上面蓋著一頂假發。”網友“泡沫rui”評論道。

●成功案例:Angelababy

雖然Anglababy從出道后一直籠罩整容疑雲,但這並不妨礙她在於正制作的電視劇《雲中歌》中的古裝扮相獲得網友一邊倒的贊美,“於正這次總算挑對人,楊穎五官立體,身材嬌小皮膚白,漢服造型襯托出了古典氣質的一面,真的好像從畫中走出來的女子。”

造型師點評:田壯壯表示,要演好古裝美女,首先還是看臉,“古裝扮相對演員的長相氣質要求都很高,長得太時尚的肯定不行,比如姚晨的古裝扮相肯定就不好看,她的五官太過時尚了,時裝劇的造型還算說得過去,古裝的話還是要五官相對柔和立體一點的,比如眼睛要大,還得是雙眼皮,鼻子要挺,具體可以參照王祖賢的長相。王珞丹本身皮膚不算白皙,中分發型又剛好暴露出額頭寬大的缺點,整體造型沒有亮點可言。”

●失敗案例:陳妍希

候補名單:袁姍姍、胡杏兒

憑借著電影《那些年我們追的女孩》走紅,陳妍希一時成為許多男性觀眾心目中的國民初戀,大眼睛小酒窩肉嘟嘟的圓臉,笑起來猶如鄰家女孩一樣甜美。然而這位清純美女在於正執導的電視劇《神雕俠侶》中擔任小龍女一角,定妝照一出,包子頭大餅臉的造型就慘遭網友吐槽,就連劇中小龍女的替身演員都美過陳妍希。因為身形稍胖,陳妍希也被指即使穿上戲服,舉手投足也沒有飄逸的感覺。

●成功案例:林心如

林心如適合演古裝這件事在《還珠格格》時就已經被力証了,2010年的《美人心計》更是將她的演藝事業重新推上高峰。劇中,33歲的林心如從少女時期演到老年時期,即使是中分發型,林心如也成功駕馭,溫婉大氣的古裝扮相俘虜了一大批女性觀眾。

造型師點評:田壯壯表示,在以往的電影中,即使林青霞時常以中性角色示人,但英氣中又不乏女性的古典美,“那時候的造型師其實更能懂得怎樣去抓住女明星的特點,比如章子怡的古裝扮相就很好看,因為造型師會著重去突出她的某一個具有古典美的五官,比如眼睛或者眉毛,其他的就淡淡的化一下妝就好了。”說到陳妍希的造型為何會失敗,田壯壯也忍不住為造型師喊冤,“主要是小龍女的造型一直以來都是那樣的,從李若彤開始就是白裙子露額頭梳一個發髻,對於臉型的要求很高,為了還原觀眾心目中的經典形象,造型師更不能隨意改變演員的發型了,結果就無法掩蓋陳妍希的缺點。”

成本不夠

也會影響

演員造型

田壯壯表示,身為造型師他們一般比較關注明星們在電視上的造型,但大部分的觀眾還是看重劇情比較多,“雖然大家都在說王珞丹扮相不好看,但《衛子夫》的收視率還是很高,所以也不能單單用演員的美丑來評判一部電視劇好不好看,關鍵還是看演員演得好不好。”田壯壯表示,在目前的商業運轉模式下,制片方在起用明星時不太注重這個人是否適合角色,而是會看演員有沒有話題度,而造型失敗也不能單單責怪明星長相,“有時候是制作成本太低,對於演員的造型諸多限制,所以可能出來的效果就會不好。”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