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中國出版協會召開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座談會

出版工作者要唱響主旋律、發揮正能量

2014年09月05日07:1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出版工作者要唱響主旋律、發揮正能量

  中國出版協會今天在京召開出版工作者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座談會。來自中宣部、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中國出版協會、韜奮基金會以及部分出版單位代表出席會議。全國人大教科文衛委員會主任委員、中國出版協會理事長柳斌杰主持會議。中國出版協會在會上發布《出版工作者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倡議書》。

  倡議書號召全國出版工作者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精神旗幟,努力做好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踐行者、推動者、引領者。

  新聞出版廣電總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吳尚之說,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是興國之魂,是社會主義先進文化的精髓,每一個出版工作者都要深入學習,增強宣傳貫徹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自覺性、主動性,做到知行合一,有擔當,做表率,為社會作出正能量,樹立出版工作者的良好形象。出版工作者要堅持團結穩定鼓勁,正面宣傳為主,唱響主旋律,發揮正能量。出版界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出版導向,加強編校質量,提高出版物品位,多出精品力作,奉獻給人民更好、更多思想性、藝術性、觀賞性相統一的優秀作品。

  中國出版協會常務副理事長鄔書林說,出版工作者在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方面承擔著重要職責和任務。出版工作者作為社會主義文化的建設者,作為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傳播者,要牢牢把握正確的輿論導向和出版方向,圍繞堅持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實現中國夢,出版有水准、有品位的闡述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精品力作,使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家喻戶曉、深入人心。

  中宣部出版局局長郭義強在發言中指出,出版工作者所從事的是教育人、引導人的工作,責任重大。出版工作者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自己首先要堅定理想信念,增強“三個自信”,補好精神之鈣﹔其次要踐行出版責任,更好地圍繞黨和國家工作大局,唱響主旋律、傳遞正能量,多出精品力作,更好為人民服務。郭義強強調,出版工作者既要堅持正確導向,嚴格把關,不給錯誤思想言論提供陣地,同時也要開拓創新,做好傳統媒體和新媒體的融合發展。

  韜奮基金會理事長聶震寧在發言中指出,出版業是內容產業,一切內容產品均反映著一定的價值觀,出版業要實現又好又快發展就需要牢牢把握正確的價值導向。出版工作者要用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全面激發出版業的正能量,無論是出版體制改革,還是創新發展,都需要按照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要求,堅持社會效益第一,實現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有機結合﹔要用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做指導,正確評價優秀出版物和優秀出版機構。

  人民出版社社長黃書元說,出版界理應發揮好主陣地、主力軍、排頭兵的作用,大力宣傳好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人民出版社高度重視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出版宣傳工作,近幾年每年都把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列入本社重大主題出版項目,並且建立相關長效機制,使此項工作常態化、規范化。

  科學出版社社長林鵬認為,出版人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必須堅持正確出版理念。出版人要強化出版的主流意識,要有文化理想,有出版抱負,要增強責任感和使命感。出版是一項神聖的文化事業,是文化傳播和積累的重要環節,出版人必須堅持正確出版導向,弘揚正能量,自覺把社會效益放在第一位。(記者張賀)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