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王志:電視行業壓力越來越大 新節目不遜"面對面"

2014年09月10日06:40    來源:齊魯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王志談時隔6年回歸電視:電視行業壓力越來越大

  在意大利佛羅倫薩的直播現場,本報記者專訪了著名主持人王志,和他談起了關於電視的種種話題。

  用心程度

  不遜《面對面》

  齊魯晚報:地方衛視崛起,節目形式多樣,接下來有沒有想過完全回歸成電視人,回歸電視?

  王志:6年后我再次回歸電視,這是全方位的,錄播直播還寫了不少文字,我覺得很受用。我是隊伍裡的一員,對電視很熟悉的感覺還在,就像騎自行車、游泳,學會了就不忘。一路上未知因素很多,感覺這次是對我全面的提升,是一次回歸,因為有直播,我要克服體力疲勞,語言不通、天氣變化大、飲食習慣,我好像“天生能享這個福”,目前為止,我還沒有生過病,什麼毛病沒有,搞得我很不安。

  錄播節目《長安與絲路的對話》,用心程度和檔次不遜於當年的《面對面》,當然要觀眾去評論。直播也是很有挑戰性,還有一些文章對自己內心、精神的提升很有幫助。有合適的節目不排斥,有需求、有能力、又有想法就可以做,但目前沒有具體的規劃,我還是先把絲路做好,回去先休整一下。馬上開學了,調整后找一個合適方向,發揮一下余熱,50歲不算余熱吧?

  電視行業的壓力

  越來越大

  齊魯晚報:得到過節目觀眾的反饋嗎?

  王志:我聽到的是隻言片語,不客觀。我覺得這次報道中一個突出的亮點就是新媒體,現在所謂主流非主流已經沒有界限了,新舊界限也很模糊。做電視的壓力越來越大,不像文字、圖片,做電視聲音視頻全都得有。

  團隊裡肖老師的計劃是最全的,稿子已經寫了五十多篇。亢凱蹦極那天,因為有時差,我們為了對應上國內直播時間,原定的蹦極時間推遲到希臘當地時間5點半,結果延誤了蹦極工作人員的下班時間,他們說要多收我們的費。那天我們主持人之間是手機連線,風很大都快聽不清了,但總體很順利。我能感受到電視這個行業面臨的壓力越來越大。

  我一路上獲封

  娛樂節目主持人

  齊魯晚報:原來你給人的態度是很嚴肅,現在聽說你被隊員稱為段子王?

  王志:因為路途確實遙遠,每天在車裡利用車載電台開會、聊天,我們的入團儀式是在電台裡講個笑話唱個歌。難得的是我們的車隊包括衛星車,沒因為疲勞出一點事。像高溫下吃完午飯,那個時間點很困最危險,我們曾經最晚開車開到兩點,司機不停地輪換人,平時我的話不多的,可在這個時刻我不站出來怎麼辦,隻要不讓大家睡覺就好,用各種方法提醒大家不要睡著。

  那天我感慨,因為安裝CD,車裡拆掉導航,有一次當地警察帶我們走錯三次路,我開玩笑,沒有對講台,這個車隊會怎麼樣?除了偶爾迷路,重要的是我們可以利用它聯絡感情,我是一個隊員,認識我的人又多,我的身份便於講這個笑話,閑散一些,快樂一下。所以肖雲儒老師封我的“娛樂節目主持人”名號,我接受。(記者張宇    )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